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拔掉心底的籬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掉心底的籬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輕輕地翻開記憶的相冊,那些被塵封已久的往事如同一個個活蹦亂跳的孩子映入我的眼帘,揮之不去。而那些克服一個個心理障礙的畫面,也隨着相冊的自動翻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懷念幼兒時期。還記得因為小時候的天真無邪,擁有許多玩伴。那個時候,整天與他們混在一起,捉小魚,摘野果,踩泥坑,一起歡笑一起哭......其中,給我影響最深的就是他們講的鬼故事了。

  如:“每到夜深人靜,如果你獨自一人走在野外,來自地府的冤魂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你殺掉。”又如:“睡覺時,你總聽到一些奇異的聲音並感覺被子里有東西在動你,就說明你命不久矣,它會把你往裡拖並把你殺掉。”

  聽完他們講的鬼故事後,我每天神經緊繃著,白天也不怎麼敢出門,就算出門,也是一步三回頭,生怕有鬼把我捉走。晚上,我更是翻來覆去,望着眼前的一片漆黑,雙手緊緊抱着頭,整個人蜷縮着,喃喃道:“神靈保佑我,神靈保佑......”

  這根“毒刺”伴隨我許久。記得一次在天台,我雙手緊緊抓着欄杆,身子一前一後地擺動。感受着前方吹來的徐徐涼風,望着父母來回走動的身影,不由得問道:“媽,這世上有鬼嗎?”這時,父母在忙中抽出的一句話,克服了我幼兒時期的心理障礙。

  “哪有什麼鬼?那都是虛構出來的。你長這麼大,有見過一次鬼嗎?”

  我輕輕地搖了搖頭,雖然也沒長多大,但好像確實沒有。

  經歷童年時期。小學一二年級時,我的字可以用“鬼畫符”來形容。每次期末的素質報告冊,總會有一句“書寫不夠美觀”在裡面,如同一把刀,一下又一下地剮着我的心。

  這句話已經在我心裡形成了陰影。正當我的心已經“傷痕纍纍”時,我三年級時的班主任的一句話卻又讓其“恢復如初”,克服了我童年時期的心理障礙:“為什麼對自己如此不信心?老師發現,只要你用心去寫,你的字就會很漂亮的。既然本身能做好的事,為什麼不努力去做好呢?”

  我恍然大悟,心中頓時如同吃了蜜一樣甜,我的字也從那個時候開始慢慢變好。

  面對初中時期。初中,作業增多,難度加大,整天在學海中“掙扎”使得我快喘不過氣。同時,內心對這個階段形成恐懼,逐漸對內心產生壓抑。語文詩詞的味道,數學公式的味道,英語單詞的味道讓我幾欲瘋狂,學習也在走下坡路。某天,我走在路上,微微抬頭,目光一瞥,只見一行字映入眼帘:“要成功,先發瘋,下定決心向前沖。”猛地,我的心結被解開了,克服了我少年時期的心理障礙。

  人,不要屈服於自己的“心魔”,任由它滋長。它,說強也強,說弱也弱,就看你如何對待了。

您正在瀏覽: 拔掉心底的籬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掉心底的籬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