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鄉銅梁,我為你喝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鄉銅梁,我為你喝彩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九州方圓千龍舞,獨領風騷銅梁龍。”這是共和國50周慶典時世人對銅梁龍最高的讚譽。騰飛的銅梁龍托起了一顆巴渝大地上璀璨的明珠——銅梁,世界為之驚喜,為之動容,為之矚目,我為之興奮,因為銅梁是龍的故鄉,我的家鄉,生我養我的地方。近年,我們龍鄉兒女以敢為天下先的遠見卓識,開拓進取,又創造了一個奇迹——城市建設邁上了一個新台階,“重慶山水園林城鎮”“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花落龍鄉。如今,在這春光明媚,草長鶯飛,萬紫千紅的時候,龍鄉更是青春勃發,光彩照人,我心靈深處真情涌動,我要為龍鄉歌唱,為龍鄉喝彩! 

  滿目新綠美如畫 

  綠色,生命的象徵,充滿生機,充滿活力。遠眺龍鄉,滿目新綠,每一個角落都顫動着綠瑩瑩的生命。那山綠喲,綠得幽,綠得野,綠得蒼翠。巍巍巴岳山,滿山滿野,古木參天,莽莽蒼蒼,真是避暑勝地,令人神往。那水綠喲,綠得如翡翠。悠悠巴川河,綠波蕩漾,潺潺流動,如一條玉帶迴旋繚繞。那龍城綠喲,綠得自然,這兒一叢,那兒一簇,似乎沒有經過任何雕琢。三年前,千棵黃桷樹進龍城。如今,黃桷樹蒼翠挺拔,華雲如蓋。漫步街頭,清香撲鼻,沒有城市的喧囂,悠然愜意。啊,龍鄉,綠山綠水綠滿園,好一幅生機盎然的山水畫呀!  

  居家花園樂開懷 

  秀山重疊,巴水環流,孕育、生長了銅梁,傾倒了無數風流人物;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激蕩交融,滋養、造就了龍鄉,培育了一代代優秀龍鄉兒女,是他們譜寫了輝煌的篇章。不是嗎?蒼海桑田,低矮破舊的老縣城已封存記憶深處,成為昨宵殘夢。一座新興的山水園林城市,帶着一個古遠的文化藝術之夢,向我們走來:人流如織的廣場,車水馬龍的大街,流光溢彩的建築,處處顯示出蓬勃的生機與活力。難怪他鄉遊子感慨:“一見新城不忍離,別來朝夕動相思……”但最讓人們津津樂道的是住上了花園小區,紫荊花園、學林花園、龍都花園……星羅棋布,數不勝數,真是一道城市最亮麗的風景線。我家住在紫荊花園小區,小區里,花、草、樹、假山、水池,應有盡有,不愧是名副其實的花園小區。我家也溫馨舒適,有160平方米,三室兩廳兩衛,寬敞明亮。每天,我看着人們笑盈盈地從小區進進出出,心裡樂開了懷。是呀,生活在美麗的花園中,誰能不樂開懷呢? 

  休閑娛樂好去處 

  新龍鄉,新生活,新追求。茶餘飯後,人們休閑娛樂有好去處。平坦整潔的沿河堤岸上走一走,感受一下母親河的爽風;鮮花盛開的草坪旁悄悄駐足,嗅一嗅花香在空氣中停留的信息。待到晚霞飄飛時,八個風格各異的廣場便是人們的最愛,人們紛至踏來,聊天的,漫步的,跳舞的,熱鬧非凡。你瞧,龍珠廣場、群龍廣場,華燈怒放,人流如潮。再看,龍城中央的明月廣場,音樂噴泉撲朔迷離,彩燈千樹萬樹,歌舞翩躚,活潑潑的音樂牽着新生活的手,跳出新世紀的變奏。節假日,到重慶“小十景”的巍巍巴岳山游一游,觀奇樹,攀危石,賞奇石,聽明月,無不賞心悅目,美哉!樂哉! 

  金光大道奔小康 

  地上本沒有路,路是人走出來的,是人創造出來的。的確是呀,我們龍鄉兒女開拓創新,創建了一條條金光大道,龍都大道、白龍大道、金龍大道…… “三橫三縱”的大手筆,使龍鄉形成了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樞紐,往來十分便利。蔚為壯觀的是渝西第一景觀大道——白龍大道,長3公里,寬60米,宛如一條長龍橫卧在龍城。兩邊綠樹紅花,中心芳香凄凄,美不勝收。夜間,燈河流淌,車行如飛,宛如仙境。近年修建的金龍大道,連接着319國道和遂渝高速公路,為龍鄉經濟騰飛鋪設了一條條堅實的跑道,我們將在這條條金光大道上致富奔小康! 

  護我家園為已任 

  再鮮再艷的花兒也經不起風雨的折騰,再奇再美的景點也經不起人們的隨意破壞,我們龍鄉兒女對此毫不含糊,把“保護家園人人有責”化作行動指南。當你想舉步邁入綠茵茵的草地時,旁邊警示語提醒你:“萋萋芳草,足下留情。”當你在景點舉手刻字留戀時,親切話語就響起:“除了記憶什麼別帶走,除了足跡什麼別留下。”當你不經意扔下紙屑時,紅領巾馬上彎腰撿起,關來甜甜的話語:“叔叔,阿姨,請別亂扔,好嗎?”多亮麗的一道風景線,龍鄉因為有了它,新貌將永不變。 

  站在巍巍巴岳山之巔,俯視龍鄉大地,龍鄉的山山水水盡收眼底,龍鄉真美呀!假如我是詩人,我要用深情的詩句來讚美;假如我是畫家,我要用流光溢彩的色調來描繪;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用甜美的歌喉來歌唱。而此時,我只想高聲地為龍鄉喝彩:“龍鄉,你是人間天堂!”

  (指導教師: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龍鄉銅梁,我為你喝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鄉銅梁,我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