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標籤:月有陰晴圓缺作文 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陰晴作文 離合作文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話很有道理。月亮就在我的前方,只要稍微把頭抬起一點兒就可以看見。她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天空中有鋪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碎銀。湖邊的小樹林在光的照射下有了一絲光明。一縷縷柔和的月光,撫摸着葉子的臉層層輕雲,如煙如霧,迷濛在月光下。

  我漫步在金雞湖畔,不禁被月光下波光粼粼的金雞湖迷住了。光照在波紋細碎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龐。把金雞湖襯托的更美了。不知不覺,我沉浸在這種環境中,忘記了身邊的一切,獨自一人享受在自己的世界里。

  也不知怎麼的,想起了小學同學。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不知道他們正在幹什麼,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記得我。小學六年,我和他們一起開心過,受挫過,成功過……畢業那天,有人問我會像他們嗎?我說不會,不可能會想他們的。可是我沒有做到我說的話。我現在好想他們,真希望和他們再見一面,哪怕是一分鐘也好。那天放假,媽媽接到我,帶我去市中心接上幼兒園的弟弟,途中經過我呆了六年的地方。霎時間,眼淚充滿了我的眼眶,我仰了仰頭不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怕流下來后止不住它,它一直流,流個不停。俗話說的好“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就是我的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我們彼此熟知,甚至比親人還要熟悉的更多。是啊!有些東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他是有多好,是對自己有多重要。

  這幾天,也許是因為中秋節的原因,我常常夢見他們。夢見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再次走進那個呆了六年的地方,訴說著我們那六年做過的傻事,開開心心地笑着,那個笑是發自內心的,是沒有瑕疵的,是那麼的美好。可是,那個夢突然消失了,我立刻睜開眼,發現只是一個夢。告訴自己,那六年已經過去,我現在是另一個集體的成員了,不可以再想他們了。然後慢慢閉上了眼,繼續睡去。這樣的夢天天做,天天都是一樣的。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這個金屬季,會讓我的心靈被某種東西觸到,觸到最裡層的感受,感覺平時自己不會有的感受。我喜歡這種感受,因為我可以把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感受告訴自己,把它寫在紙上,抒發一下。就像現在我從自己內心的最裡面感受到我忘不了小學同學,忘不了自己呆了六年的地方。我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他們。我真的很想回到過去,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時光機;我真的想再見到他們,可惜我們都沒有時間;我真的好想哭一場,可是我怕哭了以後會更傷心。

  在金雞湖漫步完后,爸爸帶我到酒店頂樓觀景賞月。可是我一點心思也沒有,心裡想的全是小學時發生的事。不知什麼時候,突然領悟到人生就是單行道,過去了,回不來。與其沉浸在六年的小學生涯中,不如好好珍惜現在。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初一:小傻妞1024

您正在瀏覽: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