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咱們班的“活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們班的“活雷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偉大的,雷鋒的精神是永存的,雖然命運只給了他26年時間,但是他的精神是任何人也做不到的,我們班也有這樣的一位“活雷鋒”。

   她個兒不高,在整齊的眼睫毛下面撲閃着一雙微微羞澀的大眼睛,透出溫柔和善意,不善言辭的她臉上總是帶着善解人意和羞澀的笑容。她就是咱們班的活雷鋒——張書欣。

   早晨,不管是寒冬臘月,還是盛夏酷暑,張書欣總是第一個到校,拿起掃帚就開始清掃我們的包干區,在教室里,常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這成了學校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儘管有時她已汗流浹背,但仍然堅持努力掃着,直到地上一塵不染為止,所以我們班的掃地分就從來沒有扣過,這都是張書欣的功勞,但她沒有為同學們的誇獎而驕傲,她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繼續掃她的地,她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班奉獻着,從來沒有一聲怨言,她這種樸實無華,默默奉獻的釘子精神打動了所有同學。她,就是我們班的活雷鋒!

   記得那是一個寒冬臘月的早晨,狂風夾帶着沙石肆意的飛舞,打在窗戶上“梆梆”作響,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天地間一片昏暗。所有人都把手所在衣袋裡,不願打掃衛生,我也在一邊搓着凍紅的小手,一邊對着手哈氣,一邊還不停的跺着腳,暗暗慶興今天沒輪到我值日,可是桌上的紙屑,渾濁的空氣,骯髒的教室,影響了我們班的集體榮譽,更影響了我們的學習環境,想着想着,一個身影出現在我們眼前,是張書欣,她在寒風下艱難的邁着步子,刺骨的寒風吹的她臉通紅,小手也生出了凍瘡,但她並不泄氣,仍然在寒風中掃着,當他回來時,我明顯的看見,她那凍通紅的小手已不能動彈了,那些同學都低下了頭,紛紛行動起來,加入到掃地的行列中,整個教室一片忙碌的景象。

   這就是咱們班的雷鋒,我為我們班有她這個活雷鋒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咱們班的“活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們班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