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荔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荔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聽說過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故事吧。唐明皇為了討楊貴妃歡心,命人千里迢迢從南方運送荔枝進京。為什麼唐明皇要用荔枝寵幸楊貴妃呢?自然是荔枝別有一番滋味。我的家鄉在粵西,這裡就盛產荔枝。

  隨着交通運輸業和保鮮技術的發展,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都能從我的家鄉購取荔枝,品嘗原汁原味。一直到底是什麼樣的“聖果”呢?下面就來介紹介紹。

  荔枝是亞熱帶水果,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廣東。荔枝的成熟季節,一般都在五六月份,在龍眼成熟季節之前。到採摘荔枝的時候,家家戶戶到處都是荔枝,有些人家簡直當飯吃。成熟的荔枝殼是紅色的,而且殼不是很硬,一撕就開了。荔枝有大有小,大的像乒乓球一樣大,小的像我們的眼珠一樣小。撕開荔枝的殼,會發出脆脆的聲音。荔枝殼裡面的果肉晶瑩剔透,雪白雪白的,不知道把它比喻成什麼好?當然,我們吃東西主要是看味道。放進嘴裡,沒用牙咬,已經讓我們品嘗到荔枝那酸酸甜甜。第一排牙印咬下去,果肉裡面的果汁頓時爆裂開來,給我們的感覺那叫爽。荔枝酸酸甜甜的味道,人吃多少都吃不膩,順便說一下,我每年都吃很多很多,有時候連續幾天不吃飯,專吃荔枝。

  荔枝的品種也很多,有黑葉、桂味、妃子笑、白臘等等,你想不想吃荔枝呀?快來我的家鄉吧,家鄉里的人都會,讓你品嘗到各種各樣的荔枝,酸酸甜甜,甜在嘴巴里,滋潤在心裡,怎麼樣你流口水了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荔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