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校園的芒果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校園的芒果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一顆璀璨的明珠——中山小欖。而小欖有許多的芒果樹,在公路上,在公園裡,在廣場上,甚至在學校的操場里也看見了它的身影。 

  芒果樹是喬木植物,我校的操場上芒果樹種滿了一圈。它的樹榦有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芭蕉扇一樣,又像綠色的花瓣。 

  我們常常用它當書籤,夾在書里,這樣書就會飄滿香味。枝葉一簇堆在一簇上,不留一點縫隙。 

  每當到了相應的季節,芒果樹就會開花。花的顏色變幻無窮,先是綠色的,後來變成了米黃色,成熟后,就變成了粉紅色。就開始結出果實了,果實漸漸長大:先是綠豆樣兒大小,後來就好像拳頭那麼大了,最後,變成了橢圓形,就是我們平時買的芒果。 

  芒果,一個橢圓形、花花綠綠的水果。剝開它的皮,見到了金黃色的果肉,看見了就垂涎三尺,咬一口!甜裡帶稍酸,開胃!芒果肉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一種美味的水果。由於它色澤、賣相都一流,所以都被眾人選為“送禮佳果” !不過,也由於它是熱帶水果,吃多了,也不是有益的。 

  芒果全身都是寶。 

  它的皮可以埋入土中作肥料,它的果肉可以吃掉,也可以榨果汁,它的核兒可以種出芒果樹,它的葉子和莖可以煮茶喝,有生津止渴、止咳和清嗓子的作用。芒果樹的木,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做傢具的上等木材。芒果樹的皮,可以製作出優質的“瓦楞紙”,它可以制出紙箱…… 

  芒果也是一大農副食品,好像“優之良品”這樣高級的零食店裡的也售到了幾十塊錢一斤,稱得上是非常好吃。 

  我校的芒果樹也有29年的歷史了。它是1983年種下的,這些芒果樹還大過我們呢!因為它是1983年出生的。想不到當年插入土中的小樹苗,如今已經是參天大樹了!一棵芒果樹,甚少可活幾十年,也可以活幾百年。 

  望着這一棵棵的芒果樹,這些年來,它畢竟為過我們校園出了不小力,它具有了頑強的生命力。我們要學習芒果樹的這種不求索取、默默無聞的精神。 

  讓我們多一點愛護襄在明珠上鑽石——芒果樹吧!讓它永遠用閃亮的光芒照射着我們! 

  啊!我愛校園的芒果樹!

您正在瀏覽: 我愛校園的芒果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校園的芒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