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名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言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 

  我在偶然時看到了這句魯迅的名言。魯迅?就是那個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他可是一生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就是因為他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使後人敬仰。我雖然只是個小學生,但我卻覺得我們也應該有這種奮鬥的精神。 

  以前,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想一會兒就放棄了,從來不去鑽研。自從讀了這句名言,我碰到題目總是自己去想,去算。有一次,我碰到一道難題,想了好一會兒都沒想出來,本來我想放棄了,可以想到那句名言,我又充滿了信心。經過我的分析,終於將這道題做了出來。就向名言中所說的,只有勇士才會第一個去吃螃蟹,我為何不自己也去嘗試奮鬥一下呢? 

  選擇一條自己的路,定一個目標,一直走到底,這是我的想法,以前,我覺得學習很簡單,但是有明確的目標。自從讀了這句名言,我明白只有永遠地奮鬥,不懈努力,才會學到豐富的知識,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 

  當然,沒有大膽的嘗試是不行的,學習有的時候也需要嘗試,有一種新的思路、新的想法。我以後要發散思維,不能只局限於一種思考方式,可能還有第二種方式、第三種方式……也許我可能成為某一方面第一次“吃螃蟹”人。 

  不管有多少種想法,都得從現在開始,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將來雖不能成為像魯迅那樣的人,但也要成為一個學者。我很喜歡這句名言,它使我受益匪淺。 

  相信如果努力,將來一定會成為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名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