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風景,像逆光的時間,四處光明,充滿生機,可是卻朦朧得看不真切。

  手指輕叩着三夾板結構的課桌木板,鈍鈍地發出沉悶的聲音,另一手托着下巴,側頭,眼神飄忽到很遠很遠的窗外。不知不覺間,校園中慵懶的茶花悄然間綻放,豐潤的花朵開得艷麗,好像要把命給破發出胸膛。花風姿綽約地倚在枝頭,好像春困的情操。哎,這種景色,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被學生髮現。

  最高層的教室較為亮堂,米色的地磚白色的牆,木色的課桌藍色的椅,面對簡潔之風忍不住自問嘆息:“真是整潔”。好像我們乾乾淨淨不加修飾的青春。

  然又極討厭窗帘。

  鎖了一冬的少年面對春暖花開的世界心下雀躍,又苦於身處四樓的不便,往往便是透過那潔凈的有機玻璃享受春光。老師們往往不願意學生走神,而縱然是初春陽光卻足以讓不安好動的學生恍惚。輕輕的把神遊的又一少年拉回現實,少年思索過後,往往低頭看鞋旁的陰影,陰影旁邊,不就是窗外的風景了么?每個人心中都渴望這嫵媚的春光。

  結果窗帘又被拉上了。少年受驚地抬頭,老師正從窗帘走向講台,皮鞋踩在瓷磚上發出輕輕的聲音,少年只能再次無奈地低頭,鞋旁已成一般無二的地磚。剎那間教室變暗,暗色里臉講台上投影儀的PPT也變得不真實。蜷着身體的學生眯起眼,身邊是帶着眼鏡的同學,那同學睫毛顫顫地闔上了眼,眼鏡依舊反着光,少年只能心中暗嘆,有眼鏡就是好啊,睡覺還能睡得心安理得。教室里暗了下來,氣息的流動也變了,周遭略過老師的話,一切都變得寧靜。靜謐得有些昏昏欲睡,少年暗罵自己瞌睡蟲,日日到了這時就會犯困。乍暖還寒的天氣明明已經過去,為何依舊有些涼意?

  下課了又把窗帘拉開,拉窗帘的不是少年,但少年確實是懷着小期待看着那靠窗的同學有些急切地拉開窗帘的。突如其來的光又讓少年眯起眼,窗外的樹好像更綠了些,在課上的時候終於沒擋住周公的召喚小小的,真的是小小地休息了一會兒,於是下課了立馬精神頭好了起來,再沒有之前的有氣無力。與好友聚在一塊開始密謀,說密謀也許有些不好聽,周五放學的安排。少年們倚在窗邊,大多數時候少年們往往是喜歡背靠着窗的,有些信任不需要親眼目睹,通過幾層布料少年依舊清晰地感到陽光的味道。逆光下的人笑容影影綽綽。

  正倚在窗下,突然一個少年大喊一聲:“期中考啦。”

  嘩的一下,窗帘立刻被拉上。少年的脊樑尚且還能感到陽光,眼前已被蒙上窗帘布藍色的幻影。

  Goodbye,窗外的風景。

  這是少年,總對陽光懷着莫名奇妙的信仰,但陽光總是無法滿足信仰。所謂少年,往往象徵著衝動熱血年青風華正茂書生意氣,同時,還有帶着小叛逆的掙扎。

  上寶中學初一:李菡琰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