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標籤:甜蜜的夢作文 牽引作文 甜蜜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一份期盼,使她定格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牽引着她的心、她的夢。

  ——題記

  海風輕拂,令人心曠神怡。坐在沙灘上的那個小女孩,手中握着一支筆,腿旁放着一個藍色的小本子,任憑她秀麗的長發在風中飄揚。哦,她正歪着頭,凝望着大海。

  她出生在海邊,也在海邊長大。海是她心中的聖地,海鷗是她最好的伴侶。

  她突發奇想:“咦?萬一海鷗雪白的翅尖被海水蘸藍了怎麼辦?”這一奇妙的想法把周圍人逗得哈哈大笑,但卻不知不覺地在她的心底做了窩。內心豐富的想象,促使她把這個小本子打開,將所有的想法記錄在上面。

  “三、二、一”,一起翻開她的小本子,扉頁有她秀麗的字跡:我要用雙手,緊緊地握住筆,描繪出海的遼闊、海的神韻。

  自懂事起,她就產生了一個懵懂的念頭:寫海。

  從此之後,寫作便成了她最大的興趣,她一有空,就帶着她的本子和筆,去海邊看海的樣子、聽海的聲音、寫海的神趣。

  於是,她的文采發揮開來,她漸漸的把小故事融合、擴展、想象,變成大故事……她的小文章曾被大人們看過,看了之後,大人們一臉失望,搖搖頭說:“這孩子,愛寫卻寫不出水平,可能她不是這塊料吧。”她為此哭過鼻子,可又想:我要寫出好文章來給他們看,我不能因為他們的一句話而斷了我的夢想。她的日記本厚得不能再厚了,幾乎完全佔據了她書桌下的空間。

  歲月一點點流逝,她也一點點長大。

  她開始向報社寄一些小文章,但卻屢屢敗退,看着摞的像山一樣高的退稿信,她幼小的心遭受着煎熬。但她不曾想過放棄,因為那份寫作帶來的趣,是她心頭甜蜜的牽引。

  在她不斷的勇敢嘗試之下,她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並獲得了成功。

  有人質疑,一個十來歲的小姑娘會寫出如此秀作?一時間,社會上褒貶不一,眾說紛壇。她的聲望一下子低了好多,心也沉了好多。

  她哭了、痛了,為什麼不相信我?但她沒有就此消沉,她默默地寫,要以實力來證明自己。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三年,又一部作品轟然問世,她終於得到了百分百的肯定,從此,她正式踏上了文學創作之路。

  她回想以前,有辛酸,有淚水。但好踏實、好甜蜜。一份海的期盼,牽引她的夢,隨着浪花的撞擊而——燦爛!

  初一:煙雨空濛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