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句名言的啟示 

  張啟迪 

  寒假又到了,老師布置了好多作業,但我心想:放假那麼長時間,先玩兒一個月,不礙什麼事。 

  時間過的真快啊,如離弦的線一般。寒假已經過去二十多天了,這天我正要出去玩兒,結果,被媽媽擋了回來。媽媽把我叫到書房裡,嚴肅的說:“過去這麼多天了,你一點作業也沒做,連筆都沒戳,離開學沒多少天了,得快做作業。”我倒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說:“沒關係,我自有辦法。”媽媽又語重心長的說:“唉,你這孩子怎麽一點兒也不懂的珍惜時間啊!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可是勸告人們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啊!在我小的時候,一年難得放幾次電影,村裡人都去了,只有我沒有去,別人都問我為什麼不去,我說,如過我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完不成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感悟到了什麼,趕緊拿起筆,做起作業來。離開學不到一周了這讓我慌了神,亂七八糟的寫了一氣,到了最後一天晚上10點鐘,我才做完。我真正理解了媽媽對我說的話。 

  從此,我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時時刻刻印在我的腦海里,作為我的左右銘。 

  2008.2.11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