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離開家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離開家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跑道,剛開始跑的時候,也就是剛出生,還很小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累,遠不知道後面的路有多長,有多累……

  上小學的時候,我拖着稚氣邁出了人生第一步,那時候,想家對於我來說似遠似近,有人可能想: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小時候在我的潛意識裡,並不理解這個比較深奧的詞語,上小學每天至少還能見到父母,時間充裕的很,大部分時間都在玩兒,直到了六年級,我還是不能深刻的理解這個詞語。“想家”到底是個什麼概念呢?

  現在,我上了初中,感覺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彷彿眼前的一切就像做夢一樣,父母把我送到學校,安排好之後就回家了,那時候,我感覺好空落,好凄涼,心裡堵得很,想起以後大部分時間都要離開父母生活,一切都要自己去做,我深刻的理解了想家的滋味。我是多麼的絕望無助,無數次的勸自己要堅強,無數次的勸自己要爭氣,可是眼淚就是不聽勸的流下來,那個時候,我好像幫父母做些事情,就算再苦,也值得了。

  第一次離開家了,我小時候的一切彷彿都結束了,我好像一下子沒有了依靠,我不禁想:九零后的我們,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與保護,拿什麼去生活呢?

  初中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安排得滿滿的,一想到家,空落的心靜到可以讓我窒息,學校里有一個很安靜的地方,走進那裡,柳樹隨風搖擺,亭子悄無聲息的挺立着,月季點綴着冰冷的花壇,石子路鋪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一切靜的讓人害怕,晚上,走在燈光下,燈光拉長了我的影子,我望着漆黑的夜空,天上沒有星星,只有月亮懸挂在空中,冷冷的,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連睡夢裡都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景,醒來后,就是算着還有幾天才能回家……

  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每天給自己留一些時間暗自哽咽,我開始想:小時候的時光多幸福啊!就像城堡里的公主一樣,到處被寵着,被護着。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接着我又開始抱怨自己:小時候怎麼就那麼不知足,怎麼就不明白珍惜呢?往日的生活就像放電影一樣呈現在腦海中,心裡有苦,也有甜,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什麼味道都有……

  還是無法擺脫以前被寵愛的日子,還是無法接受現在比較自立的我,一夜之間,好像什麼都變了……

  想家原來是這樣!

  想家竟然可以這樣!

  第一次離開家了,我的心也跟着這所嶄新的學校,重新開始了……

  河北省邢台市金華中學初一初一:劉瑞晨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離開家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離開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