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尋他千百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尋他千百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半夜裡夢到父親,我哭着從夢中醒來。醒來再想捉握住這寬大的手掌的時,夢卻早已無法記憶。我迷茫瞪大了眼睛看着黑暗,滾燙的液體從臉頰劃過。

  一直看到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在發痛。眼前飛動着夢的殘絲,淚浸滿了雙眼。這最後的夢也消失無蹤。但當我想到把這些絲絲縷縷的夢捉起來湊成那寬厚的背影,連這殘絲也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眼前剩下的就只有父親依稀的語音……

  雙手在那虛空的黑暗中探望着,渴望把握住那最後的一縷清夢……

  那夢裡次次與我相伴的身影,手掌上殘留的餘溫,只停留在兒時的記憶。父親微笑的面容在那灰濛濛的夢中朦朧不清,淡淡的籠罩着我。

  九年前,依然是父親清瘦的面龐。夢裡歇斯底里的哭着,使出那吃奶的力氣緊緊地攀在父親的肩上,渴望着父親留下,真切的感受到那瘦削的身體不住的顫抖。那位瘦矮的中年男人仍狠心的將兒子丟下。男人希望在外面的世界,為一個不起眼的家庭建起那永不坍塌的溫暖的避風港灣,男人也早已把這視為不可磨滅的使命。

  可,只是3歲的兒子能懂得男人那簡單而執着的心嗎?

  我悵望天際,湛藍的天空斑駁陸離,在淚光里,幻出父親的面影。心中滿是那不可消逝的狠。

  漸大,我與父親之間終隔上了那可悲的厚障壁,再無言語。在這一些的前面若隱若現的是父親的身影。我終於也不知道究竟在什麼地方看到父親了,我努力壓住思緒,使自己煩躁的心靜了下來,窗外愈來愈大的雨滴從未關實的窗中飄落床邊,我起來拉開窗幔,床上泛着這陣陣寒意。我向外悵望,希望發現父親的足跡。但看到的卻是每天看到的那單調的世界,現在都沉浸在靜寂中。

  兒子在母親的陪伴下長大,他從不缺少母愛。但,父親的陪伴早已淡出記憶曾幾何時感受不到父親的陪伴;曾幾何時幻想出父親的面影;曾幾何時在半夜從夢中哭醒;在在那一次次的尋夢中,心也在痛。

  冰冷的心再也得不到愛的關照,孤獨的躲藏在不屬於我的黑暗,逼着自己變得冷漠,再也不會選着相信。一個人在夢中尋找父親的陪伴,無助的在尋夢的深淵中掙扎。

  在那一次次的聊天中,父親總會問在家過得好嗎?有沒有想他?我多麼渴望父親能回來,但,我不能。也只能回答那無法言語的感覺。卻不敢說出“想”,虛偽,自私,自負佔據我的生活。不敢面對自己的心,不敢面對父親疲憊的付出。一年365天,您常常不在家。多想對您說:“爸,快回來!”

  孤寂的夜晚,總是在靜靜的等待,等待父親的一聲呼喚……何時能摘下這冷漠的面具,真正做回自己、

  “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湖北襄樊襄陽區湖北省襄樊市第四中學初一:耿一博

您正在瀏覽: 夢裡尋他千百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尋他千百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