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振奮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奮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意識對於物質有能動作用。那麼我們如何才能更好的利用這一能動作用,振奮精神,立志成才呢?下面我就理想、機遇、勤奮、熱情與成材的關係和大家共同探討。

  理想有很多種。包括道德理想,職業理想,生活理想等等。也有偉大的理想和庸俗的理想,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肩負着歷史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為了實現中華民主的偉大復興,我們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理想是要靠實踐來實現的,任何理想不付諸行動那都是空想,紙上談兵,毛主席曾教導青年說:“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為我們開闢了一條到達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的實現還要靠我們的辛勤勞動,有些青年人以為到了社會主義就應該什麼都好,就可以不費什麼享受現成的幸福生活,這是一種不實際的想法”。毛澤東主席的這段話告訴我們:理想必須付諸行動,我們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周恩來總理從小就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志向,這句話也伴隨了他一生,在這樣的理想下,他奮鬥了一生,為中華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共產主義戰士雷鋒成為社會主義新人的楷模,受到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熱愛,從根本上說就是因為他樹立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獲得了無窮的精神力量,在實踐中,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通過周總理和雷鋒的事實說明了理想對我們成材的巨大推動作用。理想是大學生成長成材的前提,它是方向指引着你前進。

您正在瀏覽: 振奮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奮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