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貼對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對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新年,我們家跟往常一樣回到老家,開始準備新的一年需要做的事情,特別是在春節這天需要準備的工具,我們一般在過年的時候就會在早上的時候穿新衣服,然後貼新的對聯意味着第2年能夠有新的開始,上一年的壞運氣和一些不好的事情就那樣過去了,新的一年有新氣象,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我們家的對聯一般都是自己寫的,因為我的爺爺寫字特別好看,所以我們就買了對聯的紙和一些筆墨紙硯拿回家讓爺爺寫,之後再讓大爹為我們貼在門口。

  我們回到老家就把這些遞給了爺爺,爺爺問我們需要寫些什麼,讓我們每個人想出幾句來,於是我們想了很久,爺爺看我們憋都憋不出來,於是他就自己寫了幾句,他拿出毛筆,那種毛筆不是我們平時用的,而是比較粗大的能寫出更加粗的字體,然後他就抬起手把一些墨水倒到硯台裡面,然後蘸一點墨抬手寫了起來。我看他寫毛筆字的時候非常的流暢,我覺得如果我也有爺爺這麼好的書法功底就好了,於是我開始欣賞他寫字,他寫字的時候不僅不慢,該快的時候快,該慢的時候慢,非常的幸運,流水有氣魄,寫的是草書。當他把這些寫好展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們都為這些漂亮的字而感到驚嘆,因為爺爺雖然年紀大了,但是他的書法還是沒有退步。

  於是我就開始迫不及待的挑選對聯,突然爺爺告訴我說這些都是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因為每個人的房間門口都需要貼對聯,所以對於每個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祝福,比如像爺爺奶奶就要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樣的。對於爸爸和媽媽來說就是家庭美滿,生活如意對於我來說就是學業有成,茁壯成長,他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祝福,所以對聯是不可以挑的,這些都是為我們寫好的。

  然後我的大爹便開始攪一些米糊,然後用一些刷子把米糊刷到對聯上面貼,在每個門的門口貼上了新對聯之後,我感覺家裡又紅火了一翻。

您正在瀏覽: 貼對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