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了,近了,就要到家了……

  迎面吹來了泥土的芬芳,使我憶起日落前在山坡放牛的夥伴;看着滿地高大的玉米稈,使我想起娘那黃澄澄、香噴噴的窩頭;聽那遠處沉沉的悶雷,老爹那彎彎的脊背與老房那根彎曲的中梁又出現在我眼前……

  離開家的日子,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滿天繁星;無論是快意獲得,還是慨嘆失落,我都會想起家。雖然沒有了娘那絮絮的嘮叨,卻多了份無言的寂寞;雖然沒有了爹那嚴厲的教訓,卻多了些痛苦的惆悵……

  家已出現在我眼前了,我眼中有滾燙的東西掉下來,滲入腳下這片灼熱的土地,推開熟悉的柴扉門,昔日的歡樂,往日的痛楚,今日的思念,一下子呈現在我面前:院子仍是那麼乾淨,那麼整齊,弄堂仍是那麼黑,黑中透着神秘,透着溫馨,透着我日積月累那一點一滴的思念。

  從嗓子里叫出一聲久違的“娘”,就看見娘那蹣跚的步子,邁過歲月的艱辛,用那松樹皮般的手撫摸我那滿是淚痕的臉。牽着娘的手,我走進了熟悉的家門,那淳樸的氣息夾雜一種雜糧香味,在我身邊縈繞不去。娘盯着我,嘴唇一張一翕地,問:“想家嗎?”我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何曾不想呢?想你,想爹,想房裡那梁……”,沒說完,我已泣不成聲了。

  村外幹活的爹大老遠地回來看他的兒子了。爹又老了。爹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他變老了。他含着煙袋蹲在地上,與我嘮叨着學業,但他轉過身點煙時,我分明看見他拭着淚痕……

  坐在家裡的土炕上,喝着家井裡的水,吃着那勝過山珍海味的窩頭,看着爹娘那歷盡人世滄桑的臉龐,我從心裡感到了“家”的含義,它是我的避風港,它是我最美好的歸宿……

  回家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回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