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是最棒的家,因為這個家裡有我敬愛的媽媽和敬愛的爸爸。

  我有一個好媽媽,她給了我偉大的母愛;我也有一個好爸爸,他給了我嚴格的父愛。媽媽教我做人,爸爸教我做事。

  媽媽不懂之乎者也,也不懂四書五經,但她卻知道做人要謙恭有禮。有一次,我可驕傲啦,恨不得把自己整個鑽進甜言蜜語中去,把自己方方面面都炫耀一遍。媽媽就把我拉進書房,一番語重心長把我說得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

  爸爸不懂苦口婆心,也不懂家長里短,他卻知道人要永遠進取。一次,我的成績下降了N個百分點,爸爸儘管拉長了臉,但也忍住怒氣,只拍拍我的肩膀:“下次加油!”在他正要走出門口的時候,卻回頭望了我一眼,眼光里包含着無盡的意思。在他關門的一剎那,不爭氣的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媽媽關心我的生活,爸爸更關心我的學習。我冷了,我熱了,我餓了,媽媽比誰都清楚;我贏了,我輸了,我該怎麼做,爸爸比誰都了解。天冷了,媽媽哪怕遠在千里也記得打個電話提醒我要添加衣服;我懶散了,爸爸不管工作再忙也不忘警告我扶正方向。

  爸爸媽媽都是愛我的。媽媽是我心事最好的聆聽者,爸爸則是我獲取知識的源泉。媽媽在飯桌上擺好飯菜,備好涼開水等我打球回來把開水一飲而盡,狼吞虎咽地掃光桌上的飯菜。然後聽我講剛才打球時我是如何熟練地過人上籃,以及今天數學課上我是如何另人瞠目結舌地做出難題,給以誇獎和批評,小心翼翼地捧着我這顆虛榮而又容易犯錯的新。爸爸見多識廣,擺下天文地理世間萬物對我的問題作答。和我爭論起來就像小孩子一樣面紅耳赤,有時我發現他說錯了而嘲笑他時,他就紅着耳朵很不好意思地咆哮,說我小時候下棋連馬走日象走田都搞不清楚。

  我是這個家的中心。如果我考試考得了第一,爸爸就會奔走相告,媽媽則打電話給親朋好友。他們臉上的笑容比我的還要幸福,心中的喜悅比我的還要激動。於是我暗暗告誡自己,下次要做得更好。我是快樂的天使,我的幽默使家增添了歡樂,我的笑話使這個家又多了一分溫馨。

  我愛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更愛我。我們共同營造的這個家充滿歡樂,我們的家是最好的,因為我們都愛這個家。

  金牛實驗中學初一:應志佳

您正在瀏覽: 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