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得”還美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得”還美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動人的晚霞將天邊染成一片透明的紗布,像一個小孩子的臉,粉撲撲的,美麗、令人留戀不舍,詩人熱愛夕陽的美麗,卻又哀嘆它的短暫,但世間很多事物都是如此,越是美好,越是讓人難以一次性享受個夠,“曇花一現”的惋惜誰都知道,否則又如何牽動人們心中的那根弦,讓你念念不忘呢!

  世事如此,只有少見,你才會覺得彌足珍貴,才會想要去小心呵護、倍加珍惜,相反的,當你覺得它們唾手可得,或許你的情感就會發生逆轉,那種縈繞你心中的美也就消失了。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曾聽說過這個故事,從前有個皇帝,親自帶兵打仗,不辛兵敗而逃,被困於一個山上,山上沒有美味,連最起碼的吃食都沒有。一連幾天下來,這個皇帝覺得他可能要被困死於此了,正巧發現山上原來還住着一個老婦,這個老婦給了他一碗野菜粥,這個皇帝一口吃下,瞬間覺得簡直美味至極,他似乎感覺這是他以前從來都沒有吃過的最美味的東西了,正因如此,這個皇帝重新燃起鬥志,帶領將士衝破敵圍,成功的打退了敵人,凱旋而歸。當他再次坐在高堂之上回想那次老婦給他的野菜粥時總是讓他欲罷不能。於是,他把老婦請到宮廷中來,請她給自己再做一碗野菜粥,可是怎麼吃都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味道了。

  回想起來,猶記得當初這個故事還是我的小時候不吃飯時媽媽給我講的,雖然只是一個哄小孩子吃飯的桌邊故事,但是,卻是飽含哲理,發人深省,引人思考。越是無法輕易得到越是珍貴,那越是可得的就不在珍貴了嗎?當然不是,美好的事物我們嚮往,在我們身邊的,我們也要心存感激,時刻珍惜着!

您正在瀏覽: “可得”還美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得”還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