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家是心靈的港灣,我很贊同這句話. 

  我是一名中學生,寄宿在校,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有時侯還要補課,只能在家呆上一天.從來到學校的那一刻起,我就盼着時間快點過,星期五快來臨:回到家又盼着時間慢點走. 

  每個星期五的下午,我都很高興.早早地準備好,鈴聲一響,飛快的跑到路口,雙目不停地張望,迫不及待又耐心的等待着二哥來接我回家.每次我提聽到"呼喔呼喔"的聲音,我的笑容便偷偷地爬上角.因為那是二哥的車聲,每次二哥開車開到我跟前,我都覺得很自豪.當我坐好,二哥便"呼"的一聲踩油門,開出好遠了. 

  坐在車上,看見好多和我同齡的人都在等車,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回到村子,遠遠的看見家門前那棵高大挺拔的楊桃樹."楊桃樹,你又結果了嗎?"每次我都在心裡想.回到家門前,不懂事的兩個侄女跑出來迎接我,紛紛大喊"姑姑回來了!"並跑來拉這我的手,爭相要我抱.待我把書包放家,便被她們牽着手使勁拽,要我去看看我栽的花草快花了沒有.來到廚房裡望着嫂嫂忙碌的身影.幫嫂子燒燒火,洗洗碗;來到菜地里,望着伯母彎曲的腰,幫伯母挑挑水,澆澆菜;來到豬棚里,望着伯父花白的頭髮,幫伯父喂餵豬,幫幫忙;來到自己的房間,望着布滿灰塵的桌椅,替"朋友"擦一擦,這便是我回家最樂意做的事情. 

  看見鄰居--小學同學一個人忙碌的身影,我替他傷心.他的父母為什麼把他一個人扔在家裡?他回到家要自己做飯才能吃,他的冷暖無人問曉.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不隨他父母去廣洲,他說不想.難道他真的不想嗎? 

  在家裡,我從不會把學校不開心的事帶回家;在家裡,不管農活有多少,累活有多臟,我從不埋怨過,因為這是我的家;在家裡我經常爬樹摘楊桃給侄女`嫂嫂`伯父母`二哥吃.我恢復了有點野的我;在家裡,我很滿足地吃着二嫂做的飯,不管什麼,我都覺得好吃,每次都吃得飽飽的. 

  我愛我的家,它永遠是我心靈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