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提到“家”這個字眼時,心底里總會蕩漾着安全、溫暖的感覺。是啊,家總是我們受了傷最好的依戀了。

  上學期一次數學考試中由於沒有認真複習功課,加上大腦不太清醒,只考了92分,足足扣掉了28分那。

  在知道成績之前,我到數學老師辦公室去拿一份試題,老師正趁這機會,告訴了我的成績“這次考得很不好,居然考了92分,沒過優秀!”隨着老師的聲音,我先是嚇了一跳,再用手仔細的揉了揉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試卷。那鮮紅的字跡在陽光的照耀下直刺我的眼睛。眯眼一看,在試卷的最上方有兩個剛勁有力的數字:92!再看試卷,錯號像織網一樣,密密麻麻的一個個錯號像要蹦出來。我閉上了眼睛。

  拿了試卷從辦公室走出來,感到頭很暈。兩條腿想灌了鉛一樣,走也走不動。

  放了學走在路上,風刮的臉火辣辣的疼。我感覺我像迷失了方向一般,在數學的海洋里漂泊、流浪。抓不住一根救命的稻草,推不開一扇通往數學知識的大門。這種孤獨的感覺難受極了。

  回到了家,傷心地把書包、外衣一摔,坐在了椅子上。媽媽走過來,拿着一個剛剛洗好的蘋果。“怎麼了,孩子?看上去不大高興啊?”我聽媽媽這麼一說,心裡更難受了,便“哇”的一聲撲在桌子上大哭起來。媽媽沒說什麼,悄悄走開了。待我哭過之後。媽媽走過來,詢問我的情況。我低着頭告訴了媽媽事情的經過。

  本想媽媽會罵我一頓,可她卻摸着我的頭說:“孩子,沒關係,一次兩次失敗,並不算什麼,可貴的是,你從哪跌倒就要從哪爬起來。”我聽着這溫暖的諄諄教誨,一陣心酸,又落下淚來。同時,我感到了溫暖與安定。我又似乎在前方看見了希望。

  從那以後,我的學習不曾因驕傲而擱淺,也不曾因沮喪而迷茫。

  我不禁要大喊一聲:“有家,真好!”

  青島膠南市第六中學初一:張珊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