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其實我也不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其實我也不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其實我也不錯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從鏡子里看,她,不算高,中等個兒,相貌屬於那種站在人群里就很難找的一類。她很自卑,為自己生得太平凡而自卑。

  歌舞晚會上,別的女孩成為了校園靚麗的風景線,能站在舞台上唱出動聽的歌,跳出優美的舞;而她,卻只能在下面靜靜地坐着,為台上鼓掌,手都拍紅了,鼻樑上兩個酒瓶底里流露的只能是羨慕,她多麼希望自己也能站到台上去,可她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她知道自己太……

  運動場上,同伴們成為了校園的焦點,在場上盡情地奔跑,留下了瀟洒的身影。真讓人羨慕呀,她也被感染了,一個勁地叫着、喊着,嗓子都啞了,她十分高興,因為自己為班上出了一點力,可冷靜后……

  她開始失意了,她詛咒上天對她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她不停地在心中默念。

  “嘿,想什麼呢?快幫我講講這道題怎麼做吧!”

  同桌把本子推到了她這邊,她看了題,便把花了一中午才解出來的方法,毫無保留地告訴了同桌。聽完后,同桌滿臉羨慕地說:“喂,你可真不錯呀!”她聽了一驚,想到:難道我也有讓人值得尊敬的地方?

  她笑了,她明白了,天生我材必有用,沒有大用有小用。

  她從此變了,變得更加快樂……她——就是我。

  這件事後,我明白:其實我也不錯!

  【創新點評】

  人應該怎樣認識自身的價值,這是本文着力描繪的內容。“天生我材必有用,沒有大用有小用”,我們應該看到自己的長處,揚長避短,為自己精彩的人生而快樂地生活着。文章採用先抑后揚的手法,使文章變得波瀾起伏,可讀性強。當然,文章篇幅偏短,刻畫不深刻,這是本文的不足,故被評為二類卷。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其實我也不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寫作導練:其實我也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