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的旋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旋律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By木木 

  我們是一群孩子。一群單純的、快樂的、自私的、把友情視為愛情的孩子。或許你會說我們思想古怪,感情複雜。但,我們就是這樣的一群孩子。就像青春途中的旋律,起始而又終結在在這個忙碌的城市裡。 

  燕是一個單純的孩子,至少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她有很多小孩子才有的思維,她會因一句並不可笑的話而露出可愛的笑;她在我們中間就相當於一個最小的妹妹,而我,是最最疼愛她的姐姐。 

  那時,我們都剛剛進入這所中學。她坐在我右邊的右邊。一天她問我借橡皮,我說拿吧就在筆袋裡。然後我們兩個相視而笑。中午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們說要永遠當好朋友,然後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她,是這所學校我第一個信任的人。 

  我們有着相同的愛好,有着相同的偶像,喜歡着相同的顏色。我們是班級里最幸福的一對姐妹。 

  一天班級里要開主題班會了。作為文藝委員的我又開始整天忙於奔波在同學之間,勸說大家積极參加報名節目。燕就一直安靜地跟着我。突然她冒出來一句話“希,我們唱歌吧”,讓我驚訝了好久。但這的確是個好辦法。我決定了一個節目——歌曲串燒,主打就是我和燕的“中國話”。或許這是班級里最讓人期待的節目了吧,每一個同學都在期待着。我天天用手機超小的屏幕觀察“中國話”的MV,學會了一個動作就很興奮的教給燕…… 

  節目很成功。從此,“中國話”成為了我們兩個的專利。 

  日子很平靜地過去,直到那次的混亂——我們整個朋友圈的混亂——薇的出現。 

  我因此天天煩惱着。那段時間,每一個人都發短信在責問我。 

  “希,你必須要做出選擇。是她還是我們?” 

  “我不知道……” 

  “那麼這麼說,她重要還是我們重要?” 

  “我沒法做選擇啊。” 

  “難道一樣重要嗎?” 

  “當然是你們重要。但是,我真的沒法這麼殘忍的離開她。” 

  燕沒有回,很久以後她發來一條短信,“算了,我知道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不記得我們幾天沒有說過正常的話了。只是很久以後我決定選擇薇而離開她們的時候,她給了我一封信。裡面,是整整兩張紙的,我們從相識到相知所有的回憶。 

  我抬起頭看她,她給了我一個最最甜美的笑。 

  黃瓜,曾經是一個很快樂的女孩,雖然可能現在不再是了——因為我。她比燕要成熟。每當我因為什麼事情而煩惱的時候,她會很安靜地聆聽,然後安慰我。 

  她沒有像燕那樣天天和我黏在一起,她只是每天會交給我一封信。信里是我們兩個的私人空間,天南地北的聊呵,每天收到的信就是我們彼此的心情日記。所有的信疊起來,有我們的語文書那麼厚。 

  心情的跌宕起伏,如同崎嶇的山路,一點一點的記錄著小女生們心中最隱蔽的一處。 

  “希~過了一個暑假,我又長胖了,怎麼辦啊!!” 

  “烏龜,我現在在九寨溝,明天還要乘10個小時的車,我要瘋啦!” 

  “烏龜啊,如果我們同時喜歡上同一個男生,我們會放棄還是反目成仇呢?” 

  “兩個我們喜歡的男生喜歡上了同一個女生,這不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對吧。我們一起退出,然後,祝福他們!” 

  “希,如果我在學校無緣無故趴在你身上哭,你千萬不要離開我好嗎?” 

  “希,我說過你要當我的微笑烏龜的,不可以食言!:)” 

  有一段時間,我們彼此疏遠了,不知道為什麼。相視無言。但至少信還堅持着。很快,我們又無話不談。可是由於薇的出現,我們的感情又出現了危機。每天,我們幾乎都是流着淚寫完一封又一封越來越短的信。 

  “烏龜,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一直有中恐懼,害怕你和他會突然離開我……” 

  “希,為什麼我生命中那麼重要的兩個人,你和他,現在都和薇在一起?我註定要失去一切嗎?” 

  “我也許沒有Summer貼心,沒有燕細心,沒有薇用心,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學會這些,因為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劉郁希,第一次這麼叫你,感覺好陌生。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嗎?還是只是我在自欺欺人?” 

  “希,我想中午和你聊聊,可是陪你吃飯的是薇,中午寫作業邊上的也是薇,下午活動課陪你的還是薇……我該怎樣面對你?” 

  “希,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已經習慣了沒有你和他的生活,心慢慢變得好冷,燕和?在我身邊,只是好像是你的替代品,找不到和你一起的感覺……” 

  “你的心裡話會對薇說嗎?無論我在你心裡是什麼位置,我都會永遠祝福你,為你祈禱。要開心啊!” 

  這樣的傷感一直延續着,我們兩個形同陌路。轉交,擦身而過。她開始變得好堅強,潛意識的堅強,堅強到連我看了都覺得捨不得,好心疼。 

  我只記得,她給我的最後一封信,是一首歌詞: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看你的信會痛,連沉默也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靈魂像飄浮着你在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Summer一直是一個很安靜的孩子。她會沉思。 

  或許是我們擁有一樣的傷感,擁有一樣的寂寞,擁有一樣的心情,所以我們彼此是那麼的相像。心,就比其他人更近。 

  我們以老婆相稱。 

  曾經,她和薇是最好的朋友。可是因為薇,她受傷了。傷得很深。 

  大概情況是這樣的: 

  Summer喜歡他。薇也喜歡他。一天,Summer無意間跟薇提起,她喜歡他。薇不假思索的說,他喜歡我,那天,他向我表白了。Summer很驚訝,不記得是如何接她的話,然後分開的。那天晚上,她哭了好久。一直在思考着是不是她一直是錯誤的。 

  終於,她找到了答案。她決定離開薇。因為她知道,那天,他是因為是薇的生日想跟她開個玩笑才會告白的。她知道,這樣的朋友,只會讓自己更加疼。 

  於是當這次薇開始有意無意纏着我的時候,她很平靜地對我說,不要這樣,我害怕你會變成第二個我。因為,我和那個他是同桌。 

  我茫然。 

  以後,我們好久沒有說話;或許是巧合,或許是必然。 

  很久以後,我對她說,抱歉親愛的,我不能再叫你老婆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說,如果再這樣他就再也不理我了……她仍然掛着她安靜的笑說,沒關係,以後在學校里就不這麼叫了。 

  看到她安靜離去的背影,突然有種心疼的感覺。 

  薇,那個被大家視為千古罪人的女孩。或許是大家某些誤會吧,其實她並沒有那麼壞。 

  她的名字,紫薇,紫色的薔薇。一如紫色那樣神秘。我看不透她,她就像被一層霧包圍着,與世隔絕。 

  她喜歡那種很安靜的音樂。就像,OnlyTime。她說,她很喜歡Enya的聲音,很安靜,很柔和。在她的影響下,我也開始喜歡上了Enya的歌。真的很好聽。 

  她喜歡拉着我坐在食堂二樓的某一個臨窗的角落,然後聽着mp3,看着窗外的高架橋上車來車往;她喜歡和我一起在操場上散步,那種很慢很慢地走路,閉着眼睛,她說她可以感受到陽光的味道;她喜歡和我一起坐在操場上曬太陽,在大操場上看我們班的男生大汗淋漓地踢球,小操場上幾乎沒有人,我們坐在老師辦公室的窗下,在空中摸索着彈鋼琴……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都不說話,都戴着耳機,我們周圍只有寂靜。 

  我也很喜歡這種安安靜靜的生活。 

  可是只是因為我曾經屬於她們,那群活蹦亂跳的女孩子們,所以,就註定與她在一起會受到譴責。 

  我曾經問過他。他說,薇其實是個不錯的女孩,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們都為排斥她。他說,如果是我我會留在你所有的朋友身邊而不會選擇薇,但是薇除了你沒有朋友了。他說,你要堅持你自己的想法。 

  於是,經過很多個沒有人的夜晚的靜靜地思考,我決定了,選擇和薇在一起。雖然這樣可能會不合情理。但是,我還是堅持了下去。 

  這個女孩,不是單純,不是聰慧,我不知道用什麼詞去形容她,但是我知道,她現在是我的朋友。那個時時刻刻陪伴在身邊的人。每天每天,再也沒有燕可愛的笑,沒有了黃瓜的擁抱,沒有了?的八卦,沒有了Summer哲學問題……我身邊是薇。 

  她很堅強,她不會哭泣;她也很軟弱,她會拉着我的手撒嬌;我突然感覺,我的選擇是對的,她需要我。 

  她,就是一朵紫色的薔薇,有刺,也有溫柔。 

  於是我放下了,每天看着薇的微笑,很快樂。 

  經過了這麼多,好像我們都經過了一次沉重的蛻變,好累。我們都不再是那些單純的孩子了。但是我們仍然是快樂的、自私的、把友情視為愛情的孩子。見面我們還是會微笑,心中沒有隔閡。 

  你聽到了嗎?那些我們勾勒出的旋律,如同最清澈的一筆,正在這座城市裡唱響。 

  沒有很華麗的文字,我只是想記錄下我們之間的一切。因為,我不想忘記,我知道我還擁有一切的回憶。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一所中學校園裡。我們很自私,連友情都不能分享,因為我們那麼的珍惜,生怕那個她會就這樣消失在自己身旁,所以才會有如此種種。希望以此我們能夠釋懷。我,永遠留在你們身邊。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旋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