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化學與環境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學與環境科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時代發展迅速,科技也日益發達,人們從工業時代到信息化時代,化學都在其中扮演着不可忽視的角色,給人們的衣食住行等等各方面都帶來了很大的方便,但與之而來的也給我們的環境帶來了很多問題。

  對於環境科學這門專業,我對它的了解或許還遠遠不夠,但是關於它的宗旨我卻是一直放在心上,始終不敢忘記,簡而言之就是“對環境進行綜合的治理和防治,使之保持和恢復適宜人類居住的特性”。現今,環境問題日益突出,解決它已經是迫在眉睫,而化學作為環境科學治理的理論基礎,懂得和掌握好化學知識更是解決環境問題的關鍵,所以,用化學知識去解決環境問題勢在必行。只有清楚了解化學污染物的結構和特性,才能夠詳細研究環境中的污染物質在空氣和水等環境介質中的遷移、轉化、歸宿的規律,才能夠找到合理的預防和治理措施,這些治理措施都是在化學理論研究的基礎上產生的。

  據相關統計,在眾多種類的環境污染物中,超過90%都是與化學相關的,其實不僅是污染物中,就連平民百姓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隨處可見化學的蹤跡,例如,塑膠板鞋、防爆玻璃、合金材料等等,工業生產中那就是更不用提了,可見,不僅是環境中、工業中,就連平民百姓的生活中化學都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化學,它還能夠進行的下去嗎?很顯然,答案是:不能。

  環境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化學與我們每個人更是有着不可分割的聯繫,掌握和研究化學是環境治理的先行之道,所以化學對環境科學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您正在瀏覽: 化學與環境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學與環境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