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一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下一站,可能是終點,可能是新的起點,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詮釋。 

  下一站的選擇,可能影響你的一生,也可能是你錯誤的判斷。 

  ——題記 

  女生站在地鐵候車區,心情說不出地暢快, “好不容易說服爸爸讓我一個人出去玩玩。必須得珍惜機會好好地玩個痛快!”女生暗暗想到,拽了拽手裡的包包,臉上蕩漾着滿足的微笑。 

  “去往×××站的乘客請注意,第××次列車已經到達……”廣播里想起了乘務員親切的聲音。女生不免有些激動,嘻嘻,終於要出發啦!她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下,就想象着自己馬上就可以舒舒服服的逛街了,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隨着自己的想入非非,列車又到站了,女生咽了咽口水,走出了車門…… 

  走了十分鐘左右,女生到了商業街。“真是又繁華,又熱鬧啊!”女生這樣想到。女生左看看,右望望,一臉的好奇。她買了這個,又要那個,手裡拎滿了大包小包。稚氣未脫的臉上紅撲撲的,兩隻亮晶晶的眼睛不知疲倦地眨着,雖然已經逛了兩個小時,雖然已經沒有多少錢了,雖然自己走得腿都有些麻了,但好像還是意猶未盡,直到天開始暗了,才依依不捨地望了望大門走回了地鐵站。乘在幾乎沒人的地鐵上女生差點就睡著了。拖着疲憊的身體走進了家門,頭也不回進了地房間,扎在床上就睡了。居然也沒想到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而且明天是星期一。 

  第二天,女生匆匆背起還沒整理完的書包,早飯也沒吃,便沖向學校,踩着鈴聲進了教室,沒帶語文書,沒做作業,上課的時候,都在想着昨天買的東西,課,一句都沒聽進去。老師和同學對女生的反常感到有些奇怪,但由於女生成績一向很好,老師只是提醒了她一下,並沒有說什麼。但女生對逛街的慾望使她開始瘋狂地找各種理由出去逛街,一次比一次揮霍,上課再也不聽,作業做得越來越不認真。老師找她談了好多次,她也不放在心上,第二次月考考得一落千丈,老師要求家長簽字,女生實在害怕父母知道了她的成績,會打她,不會讓她再出去逛街,於是女生懷着忐忑不安地心情,拿起筆自己仿了父親的簽名,交給了老師,一個星期以後,女生便淡忘了這件事,又開始在外面亂買東西了。 

  這幾個月,女生的父母有時要出去一段時間,女生便和外公外婆住在家裡,更加放肆,直到三個月後的升學考和畢業考,女生考得一塌糊塗,但她再也瞞不住了,父母已經到家,已經知道女兒那慘不忍睹的成績,女生無助地低着頭,隨着一記響亮的耳光,房間里的氣氛沉默得可怕,空氣彷彿都凝固了。女生的父親開口說:“你說怎麼辦?” 冰冷的語氣里,可以聽出,似乎在強壓着自己的怒火。女生喃喃地說:“補考。”父親把背往後靠了靠說:“好,一周后讓你參加補考,如果還考成這樣,你就留級吧!”父親義不容辭的乾脆使女生一驚,抬起頭來,又埋下頭說:“好吧。”父親聽完,轉身走了,只留下女生悔恨的淚水…… 

  這一周,女生沒日沒夜地學習,憑着她的聰明,她基本上掌握了大部分知識,順利地通過了補考。晚上,她在自己的日記本里寫下了:“乘在地鐵上,如果你睡著了,錯過了你要下的站頭,但你沒有決心返回,那你會永遠地錯下去,我就是這樣,但幸好爸爸及時提醒了我,否則我就無可救藥了。” 

  是的,下一站的抉擇很重要,如果你睡著了,就會墮落;如果你忽略了,成功的幾率就小了。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