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給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唱一支動聽的歌留給明天,讓人們知道我生活的悠揚與快樂。

  我要跳一段炫目的舞留給明天,讓人們知道我生活的婀娜與青春。

  而這一切真的可以留給明天嗎?畫作會遺失,歌聲會飄逝,舞蹈會停滯。還有什麼不會消失?我們可以留給明天的究竟是什麼?

  你愛唱歌,但你可能會忘記今年的金曲將頒給了誰;你愛足球,但你可能忘記今天的足球先生是誰;你愛讀書,但你可能會忘記,離家出走的是覺新還是覺慧?

  而你怎會忘記,小學的時候,是哪個老師在下着小雨的夜晚,陪着你等待晚歸的父母,還把身上的衣服披在你的身上。你更不會忘記第二天老師嘶啞的聲音和親切的笑容。

  而你怎會忘記,初中時參加朗誦比賽,自己在台下緊張得腳都轉了筋,好朋友握着你的手對你說:“別怕別怕,你就當台下坐的全是青蛙!”你怎麼也忘不了通過朋友的手傳過來的溫暖,還有她那丑得要命的鬼臉。

  而你怎會忘記,獨自在異鄉的路上,忍受着悶熱與暈車的煎熬,同座遞過來的一包紙巾,還有一瓶清涼的礦泉水,還有附贈的充滿善意、鼓勵與溫暖的笑容。

  是的,這一切你都忘不了,也不能忘。

  我們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老師、朋友、陌生人與我們或是擦肩,或是相處一段時間,而有的人就如同過眼雲煙,隨風飄逝,不留下一點點痕迹,而有的人就成了我們心目中的烙印,時時讓我們回憶,讓我們溫暖。

  這一切與相處時間無關,與認識與否無關,讓我們記住的,是那些在我們心中留下溫暖回憶的人。

  是的,是“溫暖”。這才是永不消逝的東西。這,才是我們可以留給明天的東西,為荒漠種上一棵樹,為災區捐上十元錢,為盲人引一段路……正是這一點一滴的溫暖,彙集起來才會產生巨大的能量!這能量不只能溫暖今天的我,明天的你,後天的他,這能量可以永遠的傳遞下去,一直到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我們可以留給明天什麼?

  要留溫暖在明天。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