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所殘留下的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所殘留下的思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穿梭在人海,每一處都匆忙而過。可這兒已深深印下你的足跡,而你就如雪花,悄然降臨人世,也悄然離去。我用淚水去思念你。——題記

  今天天兒特晴,當夜幕拉開時,還帶有絲絲暖風;路燈和炫目的霓虹燈也紛紛亮起;天空中還有幾顆閒遊的星星,還難得微微露出了月亮——銀白的月光,絲毫不曾改變的,可彷彿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或許是天兒總陰的原因吧,讓月亮打不起精神來。好在街上還是熱鬧——川流不息的車輛和過往散步的人們,可這給我的卻還是空空的感覺。

  在公交上,模糊地望着那僅有的星光。思緒中,不禁想起了已過世的親人,耳旁竟也想起那無力、悲痛的哭聲,讓人心痛。

  那是初七的寒夜,過年的氣氛被哀痛所覆蓋,呈現的是一座慘白的靈堂。有的也是在沉痛哭泣的人,而那冰冷的靈柩里躺着的卻是我的親人!這一切實在是來得太快了,我根本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刺骨的寒風,冷嗖嗖的直竄入我的腦袋。我眼眶裡滿是淚水,臉的兩頰已有着長長的淚痕。當時我看着這一切,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那大伯居然躺在那冰冷的靈柩中,一動也不動。我還在不久前去醫院看過大伯,可怎麼也想不到那竟是最後一面!而今天再見到大伯,他而是靜靜的躺在那兒,沒有理會一切,沒有和我說話……這一切像似夢,一場噩夢,我多麼希望能趕緊離開這個噩夢啊!當我醒過來時,一切還是美好的,他依舊還在。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老天不會心慈的留下不該留下的,那虛幻兇殘的夢真的。

  如今,大伯已走了兩年多,我卻還是無法接受一個活生生的人說在就不在的事實。我所有的也是大伯留給我的最後一點記憶,但很遺憾,我與他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僅存的也只是他的病態,所以我無法想起一些瑣碎的往事。

  在他走後的日子中,我也因想念他而流淚也曾埋怨過他的不負責:扔下七旬的老母親和妻兒弟妹就這樣走了,帶給給親人的也是哀痛。奶奶也在一夜之間蒼老得更快了,也時常發病,必盡誰也無法忍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事實。可我還是想念他的,懷念他對我的教導對我的愛。

  而現在卻也只能仰望天空去思念,在夜空中尋找他是哪顆星星,是否在關注我們,保佑我們。

  “叮”到站了,要下車了。在大伯的人生中已畫上了不完整的句號,而我,還只是人生路途的開始,我還有漫長的路在等我去邁進,我還要去迎接我的下一站。大伯,希望你能在天上關注我,守護我,保佑我平安。

  你驀然離開,我默默思念;雪的冰冷,我已體驗過,只願天晴,待冰冷變暖色——後記

  湖南嶽陽岳陽市第十二中初一:曾金慧

您正在瀏覽: 雪所殘留下的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所殘留下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