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仙人掌[原創]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仙人掌[原創]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望無垠的沙漠,是死神的愛寵。沒有人能在熾熱如岩漿的沙漠中生存,彷彿生命的墓地,唯獨它例外。

  它自身散發出的綠光,刺痛了死神的雙眼,它自身攜帶的利劍,割破了死神頑強的血脈,讓死神對它望而卻步。它是沙漠中代表希望的戰士——仙人掌。

  也許在許多人的眼裡,會認為仙人掌不過是眾多植物的一種,平凡無奇。名人是寂寞的,他們為了輝煌而生存,卻早已成為名利的傀儡。但是平凡的人同樣寂寞,就像仙人掌。她生長在沙漠,孤身一人直直地站在烈日下,獨自承受着風的洗禮,光的煎熬。並且,不能訴說也不可能訴說。因為在茫茫沙漠中,很少有人經過。

  也許她是被上帝遺棄的一件失敗品。仁慈的上帝在造物時實在是太累了,才會不小心讓荊棘纏繞着她柔弱的身體,伴隨它生生世世,正是那些如針般的刺,讓生命不能靠近。同樣,薔薇的身上也布滿了刺,幸運的是,她綻放的花苞,猶如少女絕色的容顏,傾國傾城,眾生都為她痴迷。為了一搏紅顏,就算滿手鮮血,也能全然忘卻。可仙人掌卻沒那麼幸運。人們說,他身上的刺是為了防禦,我說,在死寂的沙漠里,又有什麼可以值得提防的呢?

  我覺得我就像一棵仙人掌。我的堅強正如她的綠光。綠光是希望的象徵。所以一路上希望的精靈伴隨身旁愉悅歌唱。我的勇氣正如她的利劍,一把能讓困難中的荊棘支離破碎,恐懼的幕布在風中翩翩起舞的利劍。仙人掌為了生存,在體內蓄滿水分。而我的體內裝滿苦澀的秘密。與她不同的是,我的身邊有許多朋友,他們總能讓我幸福地上揚嘴角。他們送給我的快樂,我珍藏在一個叫做“回憶”的盒子里。但是仙人掌卻沒有。熾熱的陽光,使它體內的水分不斷承發,水氣氤氳在空氣中,朦朧近似透明,沒有人知道,那是它的淚。可惜,它的瀰漫在空氣中的淚水,並不能滋潤其它細小的生命,儘管它有一顆足以溶化冰川的心。

  我經常披着一副帶刺的鎧甲,驕橫的樣子讓人難以靠近。可一旦御除冰冷的鎧甲,卻是一顆比任何人都敏感、脆弱的玻璃心。只是不想受到任何傷害。玻璃的心,熱情,單純,一破即碎。那些曾經給我帶來幸福的人,我會用真誠去回報她們,玻璃的心,裝載着足以溶卻冰川的熱情。

  如果有一天,我能來到你的面前,我會伸出我稚嫩的雙手,然後說:“請把你的淚水給我,我願用我的微笑交換。”

  請你一直微笑地——微笑地——面對沙漠的空曠寂寥,面對太陽的熾熱灼人,我最喜愛敬愛的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微笑.仙人掌[原創]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仙人掌[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