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標籤:做雞蛋羹作文 學做雞蛋面作文

  這故事也有另外一個版本:一隻小鳥發現一群在土裡刨食的雞,憑藉著它的飛行本領。和在天空中的見多識廣,小鳥理所當然的成為了雞的首領。每一次出去覓食,它總是驕傲地走在第一個,身後便是一呼百應的雞。一段時間后,小鳥發現自己不能飛上天空了,它努力的飛行,可只能飛在草堆上,還有人指着它嘲笑:“看,這隻雞還想飛上天呢。真好笑!” 

   許許多多的人都想做鳳凰,可又有誰能忍受那卑賤。相反,雞的一生碌碌無為,不受風吹雨淋,如是雞頭,該多麼驕傲。所以更多的人選擇了“雞頭”而放棄了“鳳尾”。於是就有了“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的俗語。俗語畢竟是俗語,只相信俗語,不就成了俗人一個? 

   而我選擇鳳尾,鳳尾終究是鳳凰,即便不能位居第一,但是能力超俗,雞頭即使是第一,可永遠是雞,能力低下,當大門打開時,萬物一同競爭,才發現鳳尾遠遠超過雞頭! 

   一個人要選擇好的團隊才能不斷進取,跟強大的競爭對手在一起隨時有掉隊的危險,才能時刻激勵自己,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只有不斷戰勝自己,才能成為有中之鳳!——這也許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吧。 

  雞頭雖貴,不免臨去一刀,鳳尾雖卑,終有出頭之日。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這就是我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