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有我才會這樣要求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我才會這樣要求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句話,是對我妹妹說的。由於年齡的優勢,她一出生,百年成了爸媽的寵兒、全家的焦點。自她懂事起,大家就對她有求必應,從不批評她。在家裡,只有我,她的親姐姐,不會對她唯命是從、俯首聽令;只有我,會嚴格地要求她,讓她改掉身上的缺點;只有我,會在她犯錯時毫不留情地加以指正。會這樣做的,只有我,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記得你一歲多的時候,養成了愛在地上打滾的壞毛病。無論遇到什麼事,只要你哭喊着在地上打兩個滾,大家就會無限制地滿足你的無理要求,無條件地容忍你的惡劣行為。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幫你改掉這個壞毛病的呢?

  一個星期六,媽媽托我照顧你。早餐時間到了,你不願意喝粥,吵着要喝牛奶。可是牛奶早已喝光,媽媽還沒有來得及買。我對你解釋,哄你喝粥。你不依,在地上打起滾來。我沒有屈服,留你在地上打滾,自己坐在椅子上看報紙。你在地上打了一個多小時的滾,沒了力氣。我把你扶到凳子上,你順從地喝下了一大碗白粥。從此,你愛在地上打滾的毛病根除了。

  二歲,你迷上電視。本答應只看一集動畫片,看完一集后,又鬧着要多看一集。本來大家的立場是十分堅定的,可是你的眼淚一流,大家都慌了,只能由着你的性子,看完一集又一集。記得有一次,你竟看了十多集。你還記得你是怎樣改變的嗎?

  那天,大家都出去了,只有我和你在家。你說要看電視,我便問你要看多少集。你對我承諾只看兩集。兩集看完了,你又像往常那樣,哭喊着要多看一集。可是,我沒有答應你的無理要求。接着,金豆子一串接着一串從你的眼裡湧出來,可是,我還是在你的面前,毅然關掉了電視。半小時后,你哭累了。從此,你養成了說到做到的習慣。

  現在你三歲了,我發現你做事總是慢吞吞地、不緊不慢,吃一頓飯要用去一個多小時。雖然沒有人會說你,但我決心幫你改掉這個壞習慣。

  幾天前,家裡只剩咋倆。你在吃早餐,我也在吃早餐。五分鐘不到,我就吃完了,可是,你吃了半個小時,還在研究提子方包是提子好吃還是方包好吃。我狠下心來,大聲對你說:“我五分鐘后就會上樓,到那時,如果你還沒有吃完,那你就自己在這兒吃!”你害怕了,拚命把早餐往嘴裡塞。吃得太急,你差點噎着。但第二天,你做事的速度顯然快了很多。像我一樣。

  或許你長大后,還會記得現在我是如何逼你改掉一個個缺點,完成一次次蛻變,從而對我心生埋怨。可是,當你可以看見你身上有我的一切優點,比如說到做到、雷厲風行時,你就會明白,原來我在你身上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其實,對你百依百順、言聽計從的人對你的愛可能並不亞於我,但用這樣的方式來愛你的人,從始至終都只有我一個。在全世界都圍着你轉的時候,只有我,你的親姐姐,會這樣嚴格地要求你,只有我,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初一:joyce雨嘉

您正在瀏覽: 只有我才會這樣要求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我才會這樣要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