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情,中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情,中國夢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啊,偉大的祖國,的波瀾壯闊。啊,偉大的祖國的地大物博。啊,偉大的祖國的風光旖旎。啊,偉大的祖國,那博大的胸懷。

  那一天,萬里碧空中點綴着幾朵白雲。那一天,天安門廣場前站滿了人。那一刻,一個雄渾里混着激動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隨着國歌的奏響伴隨着國旗的升起,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數萬萬人雀躍相擁,喜而成泣。那一天是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的苦難的中華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蘇醒的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國人民心中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這個日子。

  啊--祖國!在圓明園,我們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憤怒。在八達嶺上,我們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在大漠草原,我們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在驛馬古渡,我們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啊--祖國!母親,不知應不應該問,在那滄桑又漫長的時光里,您可曾知道,您的子孫為了您的繁榮,您的富強而東奔西跑,絞盡腦汁,而卻沒有一絲怨言,我們為了什麼,為的就是您------我們摯愛又共同的母親,祖國。

  如今,您的生日再一次的到來了,六十四年的滄桑歲月,六十四年風風雨雨,無數的日日夜夜編製的夢。自從一九四九年您終於甩開了腳鐐,挺直了胸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十三億炎黃子孫的雀躍歡呼,舉國同慶,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個不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第六十四年的華誕!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長的夜裡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們十三億中華炎黃子孫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新中國成立六十四周年。

  六十四年間,中國完成了兩彈一星,完成了飛天夢!從一九七九年,遠程運載火箭試驗成功,到二零零三年的“神舟五號”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后,二零零五年“神舟六號”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船順利返回,中國太空人在摸索中讓中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二零零八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成功發射升空,併發回完整的月球圖片,科工人員得以繪製完整的月球地圖。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現在二零一三年“神舟十號”載人升空,完成了太空種植、太空艙檢修、太空授課等多項成就,更為之驕傲的就是我們眾所周知的遼寧艦,在二零一二年十月首航成功,轉年自主研發殲十五艦載戰鬥機成功着艦,這一個個事迹給中國人近百年的夢想打了一個滿分。

  六十四年啊,六十四年啊!讓我們一起來創造下一個驚心動魄吧!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峰與亮潔,侵泡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融為我心中永恆的情節,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又是金秋的十月,祖國---我們的母親,我有千言萬語要對您傾訴,我們有如海的柔情要對您表白,讚美祖國的詩篇再多、頌揚您的歌聲再多也無法表達我們的心情。當然,把您比作母親我們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祖國,我們是您苦難中誕生的兒女,我們在磨難中成長,在風雨中茁壯。是您賦予我們信心和力量,在您的灼灼期待的目光中,我們會用頑強的意志撐起蔚藍的天空,我們會用信念,當嘲諷和藐視在滾滾的石油里,我們!是您最驕傲的子女,六十四年的滄桑見證,我們的榮辱與輝煌,六十四年的崢嶸坎坷記錄了我們六十四年奮鬥的樂章,六十四年的艱苦創業砥礪是所有熱血男兒必勝的信心。歷史不會忘記我們一起走過的艱苦歲月。仰望高山,我們是展翅飛翔的雄鷹,俯首平原,我們是激越奔騰的黃河,當歷史的滾滾車輪在大地上奔跑祖國我們就是您起跑的動力,我們讓祖國與世界相連,看着這車輪滾滾前進,世界在發展祖國在前進。祖國,請允許您的兒女為您自傲吧!

  初一:高明鑒

您正在瀏覽: 中國情,中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情,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