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夢江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夢江南》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夢江南》有感 

  我喜歡讀古詩詞,因為這些古人傳下來的東西通常會很美。這美既有“漫卷詩書喜欲狂”的喜悅,又有“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更有“腸斷白?州的凄涼。 

  《夢江南》這首詞講述了一位因心愛的人去遠行而獨處深閨的女子的生活狀況和內心情感 

  她清晨起來梳洗好后,在樓上憑欄眺望。千百隻白帆盡過,卻沒有一隻是在着自己丈夫的。依靠着紅色的樓欄杆,紅色代表相思,正如她現在的心情,她不禁這樣想:“夫君啊,難道你真的想讓我腸斷在這白?州嗎?” 

  讀了這首詞,我情不自禁地詩興大發,像當年溫庭筠寫《夢江南》那樣,手中筆一揮寫下了一首“讀《夢江南》有感: 

  佳人獨倚望江樓, 

  片片紅葉送離愁。 

  問君幾時能復回? 

  轉眼又是一年秋。

您正在瀏覽: 讀《夢江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夢江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