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點一滴養成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點一滴養成好習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窪縣實驗小學 

  六年二班 

  於歡 

  因為教室里有六十多個孩子,所以衛生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個不大不小、牽扯精力最多的一個常規問題。只要每個人不小心掉一張小紙片,那麼教室地面上便會有至少61張小紙片,合起來大概會有一撮子那麼多。何況每天還不止一人掉一張,而且還有其他的垃圾產生,於是每當課間,地面上髒的簡直可以與什麼什麼的窩相媲美。等到了中午,就更是沒法睜眼了,好容易打掃乾淨的地面等到了傍晚更是髒的可以!常常為班級的衛生問題困擾,也在不斷的嘗試各種方法提高班級的衛生指標——懲罰、激勵、樹立榜樣、監督檢查、責任到人……每種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好使的時間如曇花一現。好的習慣真的是靠老師和學生持之以恆地不斷努力啊! 

  在生命的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些人徘徊於岔路的干擾,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而那些具有良好習慣的人,在困難面前從容不迫,應付自如,所以他們脫穎而出。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就曾說過:“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是的,沒有人天生就擁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徑恰恰在於貌似不起眼的良好習慣。 

  那麼怎樣才能養成講文明禮貌的習慣呢?首先要重視自身的道德修養。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對別人、對社會是有益還是有害,要有一個衡量的準則,我們通常把這種衡量和指導人們思想、行為的準則,叫做道德。而禮貌與道德是互為表裡的。禮貌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禮貌的內涵,因此,我們要認清哪些是我們應該做的,哪些是我們不應該做的,以此來規範我們的行為。其次,採取一些有效措施,來培養習慣。比如,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在放置着“不準踐踏草地”、“請您足下留情”告示牌的公園裡、綠化帶中,照樣有人踐踏青草。光靠布置告示來提醒,對有些人看來是無效了,他們對這些告示倒不一定是故意違反,因此,在沒有養成好的習慣的時候,採取一些強制手段也是十分必要的。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建設祖國的主力軍,共同擔負著創造物質文明的重要使命,更擔負著創造精神文明的神聖職責。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做一個文明人,心中牢記文明禮貌,爭做社會小標兵吧! 

  指 導 教 師 : 葉 春 婷

您正在瀏覽: 一點一滴養成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點一滴養成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