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血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血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城樓,訴說著威嚴,藍天,祖露着曠遠。 

  我們,看着人間的月圓月缺,把持心靈的是非曲直,掂量生命的跌若浮沉,逆走時光的斗轉星移。 

  北京,一座古老而又時尚的城啊,用充滿滄桑的口吻,講述着我們銘記於心的血淚與輝煌。 

  積澱千年之審美 一火焚化為灰燼 

  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四處燒殺搶掠、野蠻洗劫,一把火焚毀了舉世聞名的圓明園。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再次放火燒圓明園,使這裡殘存的13處皇家宮殿建築又遭掠奪焚劫。 

  這場浩劫,我們無權衝破,圓明園已被狩獵。火焰吞噬摧毀,卻無法擊潰。廢墟和鮮血,教會我們“落後就要挨打”。 

  上將由來無善死 功到雄奇即罪名 

  救民水火,處理冤獄,關心遼事,聚會奎英,題辭高塔。 

  袁崇煥,一代英雄,以“通虜謀叛”、“擅主和議”、“專戮大帥”的罪名“磔”死。崇煥伏刑之慘情,令人毛骨悚然,當時北京百姓都相信袁通敵,恨之入骨,“劊子手割一塊肉,百姓付錢,取之生食。頃間肉已沽清。再開膛出五臟,截寸而沽。百姓買得,和燒酒生吞,血流齒頰”。 

  “一生事業總成空,半世功名在夢中。死後不愁無勇將,忠魂依舊守遼東。” 

  史無前例奧運會 震撼世界心瘋狂 

  當五星紅旗染紅鳥巢時,當祥雲火炬點燃夜空時,整個華夏民族的血液都在跳動着,對於奧運的興奮,又似乎回到那個激動人心的夜晚,引起全身的共鳴。2008年的8月8日,人們的努力給了日期永久的意義,因為世界上也許從未有過十三億人為一個時刻而屏息的先例;當然,世界上也許就更未有過十三億人同時騰躍的輝煌。 

  盛大的奧運會啊,洗血了百年恥辱,擦乾了久掛的血淚。 

  北京,依然用充滿滄桑的口吻,續寫着歷史,訴說著輝煌。

您正在瀏覽: 北京血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血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