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年夢想終成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夢想終成現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1年7月13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那天晚上,神州處處成了狂歡的不眠之夜,13億中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氣氛當中。你知道那是什麼日子嗎?那一天,是北京申奧成功的日子。那天晚上,全國上下喜氣洋洋,鑼鼓震天,煙花齊沖夜空。大江南北,到處都是歡聲,到處都是笑語,人們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異口同聲地高喊着一個口號:“百年夢想,終成現實!!!” 

  1908年,有人在《競技體育》這篇文章中提出了幾個耐人尋味的問題:“1、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出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2、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出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3、中國什麼時候才能舉辦奧運會呢?” 

  這些問題提得好。中國直到1932年才派出劉長春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1936年第11屆柏林奧運會,中國僅派出了69名選手參加;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中國將在北京舉辦有史以來第一次奧運盛會。 

  1932年,中國派出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的唯一一名運動員—劉長春,因為旅途勞頓,在到達兩天後參加的預賽中便被淘汰了;1936年,中國派出的69名選手中,除符保戶1人通過了撐桿跳高預賽外,其餘選手在預賽中即遭淘汰;1948年,中國派出33名選手參加比賽,沒有1 人進入決賽,而且代表團竟因為沒有資金回國,曾滯留在英國倫敦。最後還是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擔保,向英國航空公司賒購機票,方才得以回國。從此以後,中國便得了“東亞病夫”、“零蛋隊”等幾個令國人難堪的綽號。 

  1984年7月29日,射擊運動員許海峰旗開得勝,技壓群雄,奪得了中國人在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從此,洗刷了“東亞病夫”和“零蛋隊”的屈辱。同時,也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也能站在世界體育運動的巔峰! 

  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體育有了巨大的發展,出現了一批批奧運明星。如:“飛人”劉翔、“跳水皇后”伏明霞、“東方神鹿”王軍霞等……就是這些奧運健兒推動着中國的體育運動不斷取得新的進步。 

  回首展望,可想而知,一代代中國人為了奧運付出了怎樣的汗水與心血呀!我們要向奧運健兒看齊,以他(她)們為榜樣,為祖國爭光,在祖國光輝的史冊上也寫下同奧運健兒一樣華美的人生篇章!

您正在瀏覽: 百年夢想終成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夢想終成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