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城鄉,大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鄉,大變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雄偉陡峭的山川,清澈平靜的河流,伴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的崛起,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建國60年的盛世華誕。我居住的這座美麗、寧靜的小城——永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小城鄉,大變化——鄉村面貌大改觀。 

  今年過年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朋友家做客,當越野車奔馳在曾經崎嶇的山路上,我們一家人都陶醉在鄉村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中。當年僅夠兩人走的黃泥巴路已被寬闊平坦的水泥路代替;過去那些破舊骯髒的農舍早已不見蹤影,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排排嶄新的小洋樓。走進爸爸的朋友家,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地板是光滑的大理石鋪成的,寬敞明亮的房間里擺設着各式精緻的傢具,家用電器一應俱全。招待客人的美味佳肴,更是令人垂涎欲滴。過去臭氣熏天的豬圈、雞舍已被修葺一新。門前的綠籬被修整得像一排齊刷刷的小戰士。遠處還有一些健身設施,有幾位老大爺正在那裡鍛煉身體。“這哪裡是農村啊!這簡直就和城裡的公園差不多!”我不禁讚歎起來,聽爸爸的朋友說,現在的鄉下人已經不喜歡去城裡了,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缺,鄉下的環境比城市還更加環保、健康。我邊聽邊想:是啊,鄉村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舒適,一點都不比城裡差喲。這一切可都得歸功於黨的英明領導和改革開放政策的順利實施。 

  小城鄉,大變化——城市面貌大改觀。 

  媽媽告訴我,她小的時候住在離城較遠的廠區,那時的交通非常不方便。一天只有兩趟車進城,坐在車裡就象在悶罐中一樣,擁擠不堪。哪象現在,每天都有各路公共汽車不停地往返着,市政府為了改善市民的出行條件,還在車裡裝上了空調,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過去永安城區的房子大多是平房,如今各處的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新鋪的柏油路面,成了城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各類超市、個體百貨,琳琅滿目的商品轟轟烈烈地走進了人們的生活,市民的文化生活也有了極大的改善,新建成的體育館、文化館、電影院、游泳池等正不斷地豐富着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了。比如說我家吧,媽媽小的時候,全家七口人住在一間只有五十平米的低矮的平房裡,而現在我們一家三口居住的是一百平米的漂亮、舒適的套房;媽媽小的時候只有過年才能穿上新衣服,而現在我和媽媽一年四季都有穿不完的各式服裝;媽媽小的時候,只有過年,才能吃到白米飯和魚肉,而現在對我來說已是最普通的家常便飯了;媽媽小時候的旅遊夢想,如今她每年都會帶着我去一一實現……這些數不勝數的巨變,都見證了小城——永安從歷經滄桑,到走向光明前景的歷史進程。 

  小小的城鄉因為祖國的強大而繁榮,小小的我們因為祖國的強大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小城鄉,大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鄉,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