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課後習題範文:這就是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課後習題範文:這就是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馬敏,今年12歲,身高1。56米,體重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我的爺爺奶奶見了我總是把我抱起,親了又親,不停地說:“看我們孫女長得白白胖胖的,多健康、多富態呀!”

  爸爸媽媽每當給我買衣服時,總是憂慮地說:“這孩子這麼胖,連衣服都買不合適,今後怎麼辦呢?”

  一些叔叔、阿姨總是安慰爸爸媽媽:“你們別擔心,孩子初中后,自然就會瘦的。”

  聽了他們的話,我也信以為真。可後來,我發現,我不但沒有瘦反而更胖了,於是,我為胖苦惱、為胖傷心。每當我和夥伴們一起玩時,他們有意無意得喊我“胖墩”,雖說我表面裝着無所謂,但我內心卻如刀絞似的“疼”。有時淡淡地回敬一句“電線杆”,但為此往往也要嘔好幾天氣,甚至氣得我吃不下飯,睡不着覺。我就是在這種痛苦中掙扎着。

  不過,盼到冬天就好了。因為在冬天,我穿上棉衣線褲,就看不出胖來。一年四季中,我最害怕的季節是夏季,因為那是一個開放的季節——短衣、短袖叫我的胖無處藏身。所以,不管夏天有多熱,我都捂條長褲子,別人不知原因,媽媽心裡最清楚。媽媽為此也憂心忡忡,有幾次,我看見媽媽走到服裝店,拿起一件漂亮的連衣裙,看了好久。當店主問我媽媽是否要買時,媽媽才悻悻的說:“今天孩子沒來,改天吧!”我知道,媽媽想給我買,可家裡她買的幾件很時髦的衣服我都沒穿過。我也想穿,可我哪裡敢穿呢?我害怕別人笑我胖啊!為這事,媽媽還哭了幾次。但我知道媽媽是理解女兒的,她不會讓我為難的。

  然而,有件事挺讓我為難的。前年“六?一”,學校舉行歌詠比賽,提前一個月,我們就開始訓練——學歌、練唱、練隊型,我們天天盼望比賽的日子早點到來。誰知比賽的前一天,老師宣布一律穿校服。天啊!校服是短衣短褲,我怎麼穿的出去呢?這不是叫我在那麼多人面前出醜嗎?我滿腔的熱情被這一盆冷水給澆滅了。我心裡像壓了塊大石頭似的回到家,作業也做不下去,飯也沒吃就上了床,可怎麼也睡不着……

  “明天要下雨吧!那樣明天就不比賽了……最好像《竇娥冤》中說的六月飛大雪,一是表示上天可憐我。二是我們可穿冬衣比賽……但這些都是不現實的,我怎麼能主宰上天呢?……算了,還是明天生病好了,我明天就可以不參加了……可我又不想當逃兵,我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想着,最後還是決定今晚不蓋被蓋,準備明天感冒。

  第二天,我一早起來,摸摸頭涼涼的,看看天一絲雲也沒有,看來我得另想轍了。算了,就裝一回病,於是,我寫好了請假條,讓媽媽送去。“敏兒,去吧!你的心事媽媽懂。只要高興的事就去做,別在乎別人怎麼說,勇敢點,孩子!”看着媽媽鼓勵乞求的眼神,我無可奈何的從她的手中接過校服,牙一咬,穿上校服向學校走去。

  走在街上,感覺很不自在,好像人們都在看我、議論我,我真很不得地上有個縫,能鑽下去。幾次想返回,可媽媽的話語又時時在耳邊響起,並且我也禁不住參賽的誘惑,於是我低着頭快步向學校跑去。到了學校,班上的同學們都在練習,我悄悄走到隊列中。奇怪,怎麼沒有人說我呢?我大膽地環顧了一下身邊的同學,只見他們個個全神貫注,彷彿根本沒有注意我的出現,我很快被他們的激情感染了,不想胖的事,一心一意地唱了起來。比賽結束后,我班得了第一名,大家高興得蹦呀、跳呀,直到放了學,誰也沒有對我提一個“胖”字,我感覺到短衣短褲是如此的舒服。

  回到家裡,我將這事告訴爸爸媽媽,他們說我戰勝了自卑心理。從此,我大膽地穿着,再也不為穿衣犯愁了。

  這就是從自卑中走出的我,我知道這才是一個健康的我。

您正在瀏覽: 初一課後習題範文:這就是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課後習題範文: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