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景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景鄉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來到了久別的家鄉。一下車,一陣花草的清香便撲鼻而來。沒有城市裡的大樓擋住視線,沒有汽車揚起的嗆人的灰塵,也沒有大街上的嘈雜……陽光直射下來,照在身上,暖暖的,鄉村是這麼寧靜而又漂亮。 

  樹林 

  ※ 田野 

  去村子的路,是由青石板在樹林中鋪成的,上面黑一塊,綠一塊,那是石板上的青苔,再加上下過雨,稍不留神,便跌倒了。 

  雨後的樹林里飄散着樹葉的清香。在樹的根部,還長着一朵朵白色的蘑菇,點綴着整片樹林。樹林里回蕩着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和蛐蛐的歌聲。陽光透過樹枝和樹葉,在地上形成了一塊塊金色的斑點。 

  繼續踏着石板鋪成的路,穿過樹林,啊!眼前就是鄉村的象徵——田野! 

  整個田野就像一張網格狀的綢子。一塊塊翠綠的菜田間夾着一條條褐色的小路。漸漸走近了,就看到了那一顆顆綠寶石般的蔬菜嵌在一塊塊田裡,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顯得格外奪目。在田野的旁邊,還有一大片油菜,那金燦燦的油菜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微微擺動,彷彿在向我們點頭。 

  山 

  ※ 

  水 

  站在田野的這邊,向那邊望望,起起伏伏、綿延不絕,山!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的傑作!沒有一點兒人為的破壞,整個山油綠油綠,沒有一點兒裸露的地方。起伏的綠色綿延不絕,像一隻只綠殼的烏龜趴在地上,像一條綠色的長龍把我們圍了起來,天上朵朵白雲的雲影在山上移動。 

  “嘩嘩”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尋着聲音找去,眼前出現了一條河。鄉村的河比城裡的更清,更凈,更綠,水面上沒有任何的垃圾。田野、大山、天空倒映在水裡,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畫中還隱約可以看到河底的鵝卵石。幾滴水濺來,畫碎了,原來是幾個孩子在小河裡捉魚,小孩子們那麼開心,眼裡閃着光,仔細地尋找魚的蹤跡。他們已經捉了一籃子魚了,那一條條魚閃着銀光,在籃子中一次次躍起。鰓微微翕動着。 

  人 

  ※ 

  雞 

  越過田野和小河,就來到了我的老家。用磚砌成的房子,青石鋪成的院壩,木頭做成的柵欄,鄉土氣息是那麼的濃! 

  剛跨進院子,大爺爺就滿臉笑容地迎了出來。大爺爺把我們領進門坐下,茶倒上了,花生、瓜子擺上了……大爺爺和我們親熱地聊着,一家人是那麼的融洽。 

  不知什麼時候,院子里出現了一群雞。一隻老母雞走在前面,咕咕地叫着,後面還跟着一群小雞,嘰嘰地叫着,老母雞啄一下地面的食物,小雞們也胡亂啄一下;老母雞四處瞧瞧,小雞們也跟着四處瞧瞧。有趣! 

  累了,我就躺在翠綠的草地上,仰望着天空,聽着鳥、牛、雞混合著的叫聲……我突然覺得,鄉下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鄉景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景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