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鄉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鄉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回到了鄉下的老家,空氣很清新,晚飯後,我坐在院子里,仰頭竟然看見了滿天的繁星那是城市裡從來沒有的。晴朗的夜空,星光閃耀,我被這密密麻麻的繁星陶醉了。

  深藍色的天空上,星光燦爛,真像一個巨大的棋盤裡布滿了棋子。群星又像一群調皮的孩子,不時向我眨眼。冷眼一看,星星顯得很亂,但你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它們在天空里各有各的位置,但每一顆星星都與眾不同,千奇百怪,有的明亮有的暗淡有的一閃即逝,有的三五成群地在做遊戲,有的兩三顆想一想靠,有的卻是孤單一顆……一條又亮又白的流星劃過天空,聽老師說銀河是有無數顆星星組成的,有的星星卻組成了各種各樣有趣的圖案,你看北邊天空中的獵戶座多像一個獵人,手舉棒子背背弓箭,彎腿弓腰,上身前傾,領着兇猛的獵狗和野牛打架那!你再看那東邊的幾顆星星眉清目秀的姑娘。手捧麥穗正享受着豐收的喜悅!這就是星座吧!看着兩個由星星所組成的猶如一隻兇猛的大熊和一隻可愛的小熊相依為靠這就是大熊座和小熊座吧,傳說世上有一個女人,長得很漂亮,天上的一位王后十分嫉妒她的美貌,就把她變成了一隻大熊,她死了后升上了天空,天神之王宙斯可憐她和她的兒子,她兒子死後把它變成了小熊座升上了天空,從此母子相依永不分離……還有很多星星,有的像勺子,有的像駿馬,有的像蠍子……月亮阿姨拉着黑黑的棉被向我們走來,星星不願入睡跳到被子外,聽月亮阿姨講故事,月亮阿姨拿出一本厚厚的故事書,坐在巨大的夜幕椅子上,一字一句的念起來。溫柔的月光透過樹梢與地上一片片燈光交織在一起,照亮了青草和樹木。牆角一株夜裡開的花輕輕地搖擺着它那修長的花枝,在月光下散發令人陶醉的香氣,清風陣陣,給人們送來的清爽花兒發出‘‘唰唰唰’’的響聲像竊竊私語的說著夏天的故事。草叢中許多不知名的蟲子‘‘唧唧’’叫着想演奏着一曲動聽的樂曲。深夜在不知不覺中來臨了,昆蟲們停住了它們那悅耳的歌喉,草地上樹林里一片寧靜田間傳來的青蛙的叫聲,變成了村子里的催眠曲,我也深深的進入了夢鄉。

  站在空曠的田野望着漫天的星斗聞着田野里散發的陣陣的清香和微微的涼風,我迷上了鄉村如詩如畫的夜晚。

  初一:高雅

您正在瀏覽: 憶鄉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鄉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