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唉,今天又是我干水池。”我望着水池裡的米粒暗自嘆息。沒辦法,像往常一樣跟米粒,剩菜“玩兒命”,把他們衝下去唄!可是今天的米粒一點兒也不可愛,死活沖不下去。正彷徨時,李傳虎的聲音映入耳畔:“換個角度就能衝下去了!”我彷彿如夢初醒一般,試了試,果然奏效。幹完值日後我就想:難道換個角度對人有這麼大的幫助?現在,我終於可以給你一個回答:“Yes。” 

你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婦人,他的大兒子賣雨傘,小兒子賣西瓜。每逢陰雨天,她就擔心小兒子的西瓜賣不出去;每到晴天,她又為大兒子賣不出去的傘擔憂。終於,這種心理上的疲憊把她累垮了。她去諮詢心理醫生,了解了她的癥狀后,說她活得太累了,給了她一個“良方” 

  ——換一個角度對待生活。從此,每逢晴天,他就欣慰地想:小兒子的西瓜今天可以賣出去了。到了陰雨天,他為大兒子能賣出傘而喜悅。就這樣, 

  她的身心漸漸健康起來,每一天都過得充實,精彩。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一群興緻勃勃的人在登山的路上,遇到了從山上下來的滿身疲憊的人.於是,登山的問下山的說,怎麼樣?山上有什麼好玩的嗎?下山的滿臉失望地說,沒有,什麼也沒有,只是一座破廟......如果你是登山的,聽到這些話,就停滯不前,滿心失望.請問你這次旅途愉快嗎?不,一點都不愉快.這個時候,你只有給自己一個微笑,給自己一次機會,自己爬上去看個究竟,也許,你會從中發現一些新的東西...... 

  當你在黃昏時分,去湖邊走一走,你會發現垂釣者滿面笑容,背着漁竿,手提空空的魚桶。也許你會驚訝,他們的笑容為何如此燦爛,噢,請你不要驚訝,他們會告訴你,他們是在享受生活,垂釣者之心不在魚而在漁,在這裡他們忘記了世俗的一切紛擾,在這裡他們回歸自然,放逐自我。朋友當你看着夕陽西下,映紅的晚霞照耀着金色的湖水中時,當你望着垂釣者那遠去的背影時,你是否還會抱怨生活的不公呢? 

  朋友,生活的答案是如此豐富多彩,不要再去抱怨,不要再迷惘,只要你用心去感知,只要你用另一種角度對待生活,晴朗陰霾,同樣是一種風景;甘苦酸甜,同樣是一般滋味。請你記住,生活就如撒鹽於燭,迸發出七色的火光,完全取決於看生活的角度。

您正在瀏覽: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