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冷風卷着枯黃的葉片打在教室的窗戶上,窗戶里是54個奮筆疾書的身影。太陽已經西斜,在天邊染出一片驚心動魄的紅。

  期末考試,中考成績,年級排名,升學。

  憑什麼才初一的孩子就要背負上這樣沉重的包袱。我恨恨地捏着筆,盯着眼前似乎永遠不會寫完的習題。三分鐘前,校長假惺惺地說,只要現在認真起來學,一定能考好。放輕鬆,拿出最好水平??這次考試關乎三年後的中考,好好考。嗤,都關乎中考了還輕鬆。虛假。

  離紙張太近,眼前細細密密的文字有些重疊。我揉揉眼睛,轉動僵硬的脖子看掛在後黑板上的鐘錶。已經5點50了,老師那裡還沒有任何要放人的意思。學校縮短午休用來上課,後果就是下午的課上的昏昏沉沉,加上空調的熱氣,幾乎就要睡過去。連平素最吵鬧的x班最近都像打霜的茄子,空氣里都瀰漫著壓抑。不過x班這全校最不聽話的頭銜不是白得的,終於有人撐不住開始摔本子。全班巴不得有人起鬨,一有人帶頭,大家都放下筆東一句西一句的開始發牢騷。平常不熟悉的人在這壓抑中都覺得親切了好多。

  大家都是在小學幾十分鐘就能寫完作業的美好生活中寵出來的,哪裡承受得了幾乎實體化的壓力。

  我索性也不幹了。班主任教英語,便在考試前幾周開始見縫插針的利用自習課給我們補習英語。卷子一發就是一堆,我看了一遍,每張卷子幾乎都是在反覆練那幾個東西。煩的要命。

  同桌成績不算太出眾,早就被這摞起來都能當磚頭使的卷子逼的麻木了。對着一道說的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英語題直發愣。半晌,對我說,“你聽過一個笑話么?有一個老師,點評一個學生的作文。作文里有這樣一句話,‘我的窗帘是藍色的’。老師說,藍色的窗帘代表了作者當時沉重、抑鬱的心情。那學生在底下就說,‘我的窗帘就是藍色的’老師又說,這是一個反覆的句子,表達了了作者當時強烈的心情。那學生鬱悶道,‘我的窗帘真的是藍色的啊’。我覺得我們現在就是這樣,沒什麼意義的一東西,就是想太多了。”說著寫下了那道題的答案。

  我慢吞吞地寫完一個單詞,哼哼道,“很哲理。就是比喻的不大好。”

  前面的人估計聽到了我們的對話。不過他頭也沒回,只向後伸出一隻手,抓起我面前的練習冊,悶悶道,“同感。借我看下。”

  同桌看到,有些吃味,鬱悶道,“我寫的比你多,為什麼不看我的。”

  “因為我的對題率高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共勉。”我懶洋洋地說。掏出數學本子開始寫數學。

  入秋了。只有窗外的柏樹還默默的陪着我們。大家都一樣,慢慢熬吧。我想。伸手打開了窗戶。冷風頓時刮進了教室,沖在頭上感覺清醒了好多。屋裡的人顯然都感覺到了冷流,但沒有一個反對的。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關上窗戶。雖說能讓人清醒,但開久了也會招人罵的。

  唉,誰都一樣,縱使再怎麼苦,亦是能熬過去的。誰不是熬過去的呢。

  “好懷念小學。”不知道誰說了這麼一句話,有人小聲附和着。

  我倒是沒這麼覺得。現在覺得小學好,因為受過更大的苦了。那時候也覺得難熬,因為沒受過比那更大的苦。除非你是穿越回去,否則還不是一樣。

  想到這裡,心裡便有些釋然。看到周圍都是和我一樣發牢騷拚命的人,不禁覺得,這樣同甘共苦的感覺真不錯。我再接再厲給自己打氣,怕什麼,我們都一樣。

  不知道剛剛想東西的樣子是不是太可笑,同桌閑的慌,用筆使勁戳我,說,喂喂,想什麼呢,趕緊做題啊。

  我不甘示弱地加倍戳回去,說,做心理運動。找點動力。

  他不屑,揉着被戳痛地地方。揉着揉着又莫名其妙地笑。我道,你抽風了哈?笑個甚。

  他笑的更燦爛,突然又正兒八經地說,一言難盡。要一起加油啊。

  嗯。我隨口答應着,嘴角卻上揚了一個弧度。突然前面有作業本飛過來,前桌奮鬥的男生轉過來,挑眉看着我們,淺笑着說,怎麼能只有你們兩個加油,還有我咧。

  啊?你聽到了?同桌敲了一下他的頭。

  笑的跟殺豬一樣想不聽到都難。

  同桌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很難看,半天擠出了幾個字,“??去死吧??”

  我拍拍他們兩個,正色道,別鬧。吶,說好了哦,期末考一起加油!

  “嗯??加油加油!”三個人小聲說,不由自主的會心微笑。

  幾周之後,考試結束。成績是在幾天後領到的。我排在年級前150。雖說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壞。至少英語考的很好,生物地理政治也出乎意料的不錯。除了語文和歷史有些失利,其他都勉強算得上好了。那三個人也都不錯,前桌順利地擠進了前100。

  又是太陽西斜的時候,窗外地柏樹依然是那樣靜靜地看着我們的或喜或悲。

  再怎麼樣,熬過去不就得了。跨過去再看,也就不過那樣嘛。

  你一定是知道的吧?不然你怎麼能這樣默默地陪着我們走過。你一定是知道的。

  請你以後還這樣陪着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