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柳宗元一起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柳宗元一起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鎮江或許很少下雪,每一次下雪都會帶來幾分欣喜,但我總會在下雪時想到大唐風雪中的一個人——柳宗元。

  柳公心中的雪是否還在?

  望着窗前那潔白的雪,不由想到了柳公的《江雪》,那茫茫大雪,看似普通,卻在一個人如珠如璣的詩句中,變得不再平凡,一首絕唱千年的《江雪》由此誕生了。

  柳宗元,他是我最敬佩的詩人。他沒有鄭燮無官一聲輕的洒脫,也沒有岳飛怒髮衝冠的滿腔怒氣,他把心交給了山水,交給了自然,心情給予了靈山秀水,那或許是我最崇敬的人生境界。

  一個老翁坐在一個白色的世界里,心中苦訴不出,

  留給我們的只有那篇《江雪》,沒有別的。但我認為“獨釣寒江雪”,五個字極鬧。是呀,就是這五個字鬧出了一幅江雪圖,或許在冰雪下還有一瓣白中隱青的冬梅,在寒冰下還有一抹帶綠的小草,或許在柳公背後還有一棵傲然挺立的芭蕉,一切都是那麼地富有生機!

  “?m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游者相樂。”這只是柳公的心境嗎?不,不是。他樂,樂在景美,他悲,悲在己敗。這不正是他“建中之亂”后的悲憤與傷感,不正凝注了他“永濟革新”后的血與淚嗎?

  柳宗元從出生至離世,由陞官至貶低歷盡了千般磨難萬般打擊!永州之貶對他來說似乎是抹不去的痛,這一貶就是十年!

  於是柳宗元的散文便回蕩着永州靈山秀水間的悲影,那天空中飄下的雪似乎是在讚頌他的高尚品質。

  思緒突然止住,我回首又望了望窗外的雪,它又是什麼?金錢?名利?猛然間發覺今日的雪與柳公心中的雪早就不同了。為什麼?雪不知,我也不知。遠處的燈火又亮了,發出誘人的光,,我知道一定是不遠處的歌廳和網吧,突然厭惡了那束光,那場雪,拉上窗帘,不去理會。

  可又想,逃避的了嗎?置身於這樣一個燈紅酒綠的世界,到處都是鋼筋水泥,冰冰的,我再怎麼樣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或許我應該改變,對!改變。接着我拉開了窗帘……

  久違了!柳公心中的雪!

  初一:吳子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柳宗元一起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柳宗元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