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時,並沒有太大的感觸,然而當我一遍又一遍的去品味文章中感人的細節,一遍又一遍的去思考是什麼讓老班長為照顧同志而不怕犧牲自己。

  讓我們再一次的去思考老班長為什麼這樣做吧!

  紅軍過草地時,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和兩個小同志病很重,跟不上隊伍,指揮員派老班長照顧我們。老班長經常給我們洗衣服,還在水塘邊釣魚給我們改善生活,可我從來沒見他吃魚。有一次,“我”跟在老班長後面,偷偷看老班長,老班長竟吃我們沒吃完的魚骨頭,“我”問老班長:“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吃?”老班長說:“不行,太少了。指揮員臨走的時候說‘無論多麼艱苦也要把他們帶出草地。”“我”感動得哭了。班長還是用飽滿的情緒鼓勵我向前走,就這樣挨了一天又一天,終於看見了山峰。我們來到水塘邊釣上兩三寸的魚,“我”把魚燉成魚湯給老班長吃,老班長卻說:“不要浪費東西了,你吃吧,吃飽才能走出草地。”說完就閉上眼睛了。

  ……

  老班長“皺緊”、“硬咽”的動作可以看出骨刺難以下咽,可是老班長卻自己吃魚骨頭充饑,我從這看出了老班長讓戰友吃魚的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不,你們吃吧。你們一定要走出草地去!見着指導員,告訴他,我沒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看,你們都瘦得……”這一句話中我看出了老班長一心想着同伴……

  老班長的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終於讓我明白了是什麼值得他這樣做了!是為同伴生命着想的心,是對革命事業的忠心……

  在看看現在的我們,在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糧食!每天吃着各式各樣的美食,不好吃就扔了,掉了就不要了,總覺得每一粒飯很容易得來,掉了這一點點沒有關係。現在想起來,覺得對不起每一粒米粒,更對不起紅軍們用鮮血換來的。

  平時,每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上掉一些飯粒,不好吃的菜,從不會去夾來吃。但是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深深感到我們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應該珍惜糧食,老班長所吃的東西能和我們的比嗎?他們為了人類的解放事業,歷盡艱辛,我們多麼希望能用自己萬種的米飯去換老班長手中魚骨頭啊!

  既然老班長為今天作出了貢獻,我們應該回報他還有紅軍。珍惜糧食,做一個捨己為人,為他人着想的人吧!

  太倉市二中初一:趙林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