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一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細薄的雙翼,鼓動着生命的節拍,在空中劃出一道最閃耀的“流星”。煙花,也為它絢麗。 

  ——題記 

  蚊子是那麼弱小,平時我一直認為它都不會有什麼作為。可是在那特殊的一天,一隻瘦弱的蚊子改變了我這多年的想法。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我被媽媽反鎖在自己的房間里,和那些堆積如山的物理題目做着“鬥爭”。 

  做得時間久了,眼睛疲勞了,頭昏沉了,手也酸了,就把筆放在桌子上,拿起桌上媽媽剛剛拿進來給我去暑清涼的飲料,喝了一口,趴在桌上休息。 

  “嗡嗡嗡……”只聽見一隻蚊子一隻不停地在我頭上盤旋地飛着,我一惱火,就伸手往頭上打了一下。不知是被我打中了還是被我嚇跑了,那隻蚊子的聲音消失了,我終於得以安靜了。 

  休息了一會兒,我準備開始做作業了,往地上瞥了一眼,發現有一個小黑點在“呻吟”。這小黑點的行為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我拿着放大鏡蹲下去,找到那小黑點的一個薄翼,把它從地上拎了起來。哦!原來是一隻叫做蚊子的昆蟲。正當我正在猜測它是不是剛才我打的那隻蚊子時,我忽然看見它正試着扇動另一隻薄翼。 

  看着它瘦小的身軀被我掌控着,我覺得自己這幾天因奮鬥而疲憊不堪的心靈彷彿在這小東西的身上找到了慰藉。這時,我拿過電蚊拍,把那個瘦小的身軀放上去,摁下了電源。可能是電流產生的效果,蚊子在剛觸碰到電蚊拍的一剎那身體禁不住顫抖了一下,而我的手也有點麻木的感覺,可是我看見那一對薄翼從未停止過扇動。 

  “噠噠噠……”聽見媽媽朝這邊走來,我趕忙把電蚊拍往桌子上一放,抓起筆裝作在奮筆疾書。偵探般的媽媽看見我正在認真地做作業,就走了。媽媽剛走,我就拿過電蚊拍來看,可是那瘦小的身體已經不見了。 

  回想剛才發生的事,我明白了:當電流穿過你的雙翼直至胸膛時,你或許感覺到了自己的生命開始短暫,可是你並沒有放棄。空洞的大眼睛,我看出你的無知;瘦小的身軀,我看出你的不受歡迎。可是你那雙顫動的薄翼如此的奮力,那弱小的身軀如此頑強,讓我看到了你的堅持和不放棄的信念。再苦再累,都要有一搏,否則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低頭那一瞥,我看到一個新的奇迹降臨。 

  從那之後,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想要退縮時,只要我想到那隻蚊子,我就會勇敢地面對。煙花絢爛不過是短短几分鐘,然而“流星”卻讓我地一瞥變得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