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輕輕的打開窗,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哼着輕快的旋律。觀望窗外,寒意已盡,已是初春,但萬物好像並未睡醒,還是沒有一絲生機。帶着一些失落正想關上窗,忽然眼前一亮,一股嫩綠的色彩照在我眼中。我沒看錯,那是一株長在牆角縫中的小草,它多頑強,他奮力的突破地面,想要成為春天的第一位報道者。

  沒過多久,家中的小空地,沿路的小花壇,小院里的大操場上,都有了他們的身影。他們一個個鑽出來,向世界宣告他們的到來。伴着微風的吹拂,他們左左右右的扭來扭去,難道是在給風寶寶伴舞嗎?

  夏姑娘悄悄地來到了,綠樹越長越茂盛,花兒忙着穿上自己的花衣裳,和其他姐妹們爭奇鬥豔。小草依偎在大樹的身下,他還是那麼小,那麼不起眼,任嬌艷的花朵和挺拔的大樹嘲弄。但他只是笑笑,仍然堅強的成長。大風來了,挺拔的大樹經不起狂風的肆意拖拽,被連根拔起;大雨來了,花兒受不了大雨的猛烈擊打,花瓣凋落了一地。而他們,那些頑強的小草,不畏風雨,即使彎了腰,也絕不放棄。最終,小草打敗了風雨,那時的他們,格外鮮亮,格外嫩綠。

  隨着落葉的飄落,秋姑娘的腳步近了,小草耐不住季節的擺弄,漸漸枯黃,但並非是她想要的。

  當樹葉掉光了,小草也該休息了,他們慢慢化成碎葉。我知道,他們並未離開,它們只是在那裡,變成了滋養大地的一部分。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待到明年春天,他們也許又會是第一位報春者。

  ......

  接近冬天了,我又習慣性的正望着窗外沉思,又向那個牆角望了一眼。那株小草還在那裡,只是不像以往那樣綠,但依然美麗。我不禁感嘆。

  四季輪迴,小草的故事就這樣演繹着。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