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年以後,當你認為完成了人生的使命,靜靜地等待最後一輪夕陽的沉默時,或許,你將不會再嘆服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剽悍,不會再被秦始皇滅亡諸侯,問鼎天下,君臨四海的霸氣所震傷,不會再讚歎拿破崙東征西戰囊括宇內的豪壯,更不會為曾經戰勝過強大的敵人而沾沾自喜……

  但是,在逝亡邊緣的生命卻總是試圖抓住最令人感動的一剎那,這就是為什麼親人的一杯熱水會也令你永世回味的原因,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詩人的意志總能把情感的碎片揀起加以修飾裝潢,成就最華美的詩篇:於是才有了謝靈運這自然的詠頌者,李太白成了豪邁人生熱衷者,“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又成了離別與苦難的化身。真的文人能夠把傾吐情感當成一種痛快的給予,那麼著書之說就不應該是堆砌辭藻豪華駢文現世的驚天動地,而應該是收藏更多感悟,鑄就文學千秋堡壘的闢地開天,情感鑄就的精神是可以勝過華美文辭的。

  感謝史鐵生的母親,在災難墜落兒子身上時仍用至純的親情挽救了絕望的生命,慘淡的人生即便無色彩,也決不在親情的熏陶下再次輸給命運!循着地壇中的車轍,史鐵生成就了輝煌的人生,成就了一朵傲視命運的奇葩。

  海子絕望了,那一對鐵軌彷彿讓人嘆息人生末路的軌跡原來如此簡單,情感上的寂寞與封閉促使了一個孤獨靈魂的泯滅。一個靈魂的泯滅就是一個世界的消亡!

  一個老人天年將盡,但在未見到親生兒子之前絕不離開這個世界,因此老人竟在垂死的邊緣與冥王搏鬥了整整四個小時——四小時是在等待親人,更是在蔑視死神,什麼力量可能奪天地造化,遏止時間。

  殊不知人的歷史原本就是一部純粹的情感史,從鍾子期到卓文君,從李後主到林覺民,歷史的長河總是被情感這場甘霖澆灌推動,才有力量穿梭時空,才有力量演化人類。情感的力量不像自然能夠催發百里火海,能堆起千仞高峰,能泛起萬里汪洋,也不像戰爭能將軍隊路過的地方變成廢墟。感情是一張刁鑽古怪的琴,能在潛移默化中彈出世間最離奇詭異的曲調。

  不能不說是真情讓人有力量與自然搏鬥,讓清心寡欲摒棄萬世榮辱,任秦王如何驕橫跋扈,怎敵得董鄂妃深情款款可以凝固鴻蒙?任文辭如何華美,怎敵得真情吐露暢快淋漓,能讓人怦然心動?任自然神奇詭異,怎敵得意識情感創造種種奇迹?情感像一支無形的手,隱藏在萬物的背後推動着歷史的發展,是他主宰了意識的世界,即使滄海桑田,世事變遷,牛郎織女絕不悔恨被隔在天河兩岸,管仲鮑叔牙絕不冷漠千秋的友誼。那鐫刻在意識深處的力量永不減弱,無論什麼時代,人類的真情都會像電閃雷鳴一般既裝點了無邊的心靈穹蒼更撼動着河山!

  雄鷹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壯有力的翅膀,

  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

  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着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陽光,縱然那只是一縷黑暗中獨綴夜空的光芒,縱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絲微渺,縱然……然而,它終是燃燒起了燦爛的夢想和希望。

  什麼最有力量?

  是失敗時倒地那一刻的淚光,因為它給了我們重新站起來的堅強;是它滑落眼眶那一瞬的餘熱,教會我們要學會成長;是它昔日灑地時的那份悲壯,造就了今朝的成功與輝煌。不必說那份淚水背後無助的脆弱,我們只需將那份不同尋常的力量珍藏。從此,漫漫人生途中我們不再害怕失敗,因為有淚水贈予我們的錦囊,我們的腳步聲會更加鏗鏘,我們的頭會更加昂揚,這就是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黑暗中難見黎明的憂傷。是它點燃了我們對快樂與幸福的希望,是它,讓我們有了不斷追尋歡笑的勇氣,是它,磨練出我們那堅強的意志。它是每個人路途中必經的一道風景,然而,只有最富有智慧的人方能尋覓到它的與眾不同的力量。

  什麼最有力量?

  是平靜面對困難與坎坷的微笑。是那份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們有了面對困難的坦然;是那笑靨,度化了憂傷之神,使其甘願退居二線,讓快樂為我們導航。這是一份溫暖的力量,一份來自春天的力量。當笑靨里開出花朵,當我們從此跳出無助的漩渦,我們開始明白,微笑的力量方能奏成浩然的樂章。

  不同的人生,不一樣的力量,擁有不同的力量,也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孟姜女憤慨的力量,哪有八百里長城轟然倒地的悲壯?沒有李清照內心憂傷所積聚的力量,哪去找“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寸斷肝腸?沒有屈原那縱身汩羅的愛國力量,哪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千古絕唱?沒有文天祥正義力量閃爍的光芒,哪有找“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氣回蕩?

  勿須問什麼最有力量,哪怕相伴它的是淚水,微笑抑或是憂傷?力在人身,量在人心。記住這一點,明天,你也可以架起一座力量的橋樑,你也可以登上成功的殿堂。腳下的路依舊那麼長,俯身拾得一份能激發自己前進的力量,我們再也不會畏懼一路上的荊?。再也不會畏懼那海上的浪高、風狂。

  初一:彭菁菁

您正在瀏覽: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