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卡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卡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不久,我去衛生間的時候,發現在衛生間的一個角落裡“安分守己”地躺着一張卡片,我撿起來一看才知道是一張校園卡,當我去查賬時,才知道卡上竟然還有三百多元錢。我深知這張校園卡的分量,腦海中不停地翻騰着父母勞作的情景:他們天不亮就開始勞作,很晚才回來,有時甚至連飯也顧不上吃,三百多元對於他們來說是辛勞半個月換來的成果,如果我將這張校園卡留着自己用的話,可以為父母減輕半個月的負擔。但是,丟這張卡的同學不也和我一樣嗎?三百多元無論對於我們還是父母都是十分重要的,我想我是不是應該將卡交給老師呢?這張卡如同重石壓在我心頭,讓我好難受。我不知如何處置,便向好友尋求“良策。”

  “我建議你去食堂買小吃,注意要等到人少的時候,以免被人發現。”

  “我看吧,中午等別人打完飯之後你再去打飯就行了。”

  “我怕這樣做是不道德的。”我終於袒露了心語。

  “怕什麼?反正這張卡是你撿的,現在吃中午飯了,我和你一起去!”好友張明自告奮勇。

  來到食堂,走到一處人少的窗口。但是,離窗口越近,我心越虛起來,心越虛,膽越怯,手心冒汗。“你打什麼菜?”一位女炊事員問,我隨手一指,與此同時隨手將那張緊緊握在手中如芒刺扎手的校園卡遞了過去。正在這時,我聽到背後有人說“這張卡是我的。”我聽了之後慌忙回過頭一看,只見一個瘦小的男生臉上顯露出一副十分焦急的表情,眼睛盯着我手中握住的校園卡。“你憑什麼說這張校園卡是你的。”好友張明衝著小男孩說。小男孩着急地說:“我的卡上有一張三角形貼紙,上面還有動畫圖案,不信你自己看。”我將手中的卡拿起一看,上面果真有小男孩所說的三角形動畫貼紙。我的心劇烈跳動,於是我便將卡遞給了那個小男孩,我只覺得臉被人抽了兩嘴巴似的火辣辣的。我深深為自己沒有達到損人利己的目的而慶幸,又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我怎麼能為了一點小便宜出賣誠實呢?好友張明拉着我就往外跑,一邊跑一邊安慰我說:“沒關係,這次算我們倒霉,不過還好沒有被老師發現。”我一下子掙脫了張明的手,說:“我決定回去道歉。”張明瞪大眼睛看着我,說:“你瘋了,這會被老師發現的,再說那張卡明明是你撿的呀!”“這張卡雖然是我撿的,但它不是我的,我並沒有使用它的權力,我也不應該為了貪這點小便宜而去傷害別人,這不道德,我於心不安。”我堅決地對他說。

  至今,這件事我還記憶猶新,我用筆將它記錄下來並夾在我的筆記本中,它像一面明鏡,映照這我心靈上的污垢,也映照出社會虛偽的一面,讓我感悟到:在生活中,自己應堅守人格中某些可貴的品質,那才是真正的財富!至少那會令自己活得更踏實。

您正在瀏覽: 校園卡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卡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