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中了,變化最大的不是自己,不是學校,而是媽媽,往常回到家,總有一桌好吃的等着我,吃完飯還不用刷碗,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看一會自己喜歡的節目,但是這樣的待遇沒有了。
吃完飯,我需要自己動手洗刷自己的碗筷,每次看電視,媽媽總會給我規定時間,超過了這個時間段,我就會被要求關掉電視,當然我沒有反抗的餘地。
這天回到家,我把臟衣服一脫,對媽媽說衣服髒了,給我洗一洗,如果放在以前,媽媽肯定會拿起就洗,不耽誤第二天穿,但是現在媽媽卻好似沒聽到我說的話一般,過了好大一會她才開口,自己去洗。
沒辦法我只好拿着衣服去洗,自己動手后才發現洗衣服還是一個力氣活,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把衣服洗乾淨了,哎,以往的好生活一去不復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