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末,我來照顧爺爺。

  看着床上瘦骨嶙峋,白髮蒼蒼的爺爺,我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他那原本粗壯的手臂和腿因為生病變得像柴一樣細,手臂上的血管因為經常打針而變得更加明顯。因為爺爺長得很高,纖瘦的爺爺看起來很單薄。

  爺爺因為生病吃不了飯菜,只能喝粥水,其實現在他的意識是不清晰的,生活更是不能自理。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希望爺爺能在這個世界上留得久一點,再久一點。

  我在爺爺旁邊獃著,偶爾拿起紙巾給爺爺擦鼻涕。我能做到的只有這一些,很沒用的我,沒什麼我不能強大一點?

  爺爺,為什麼不等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