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春風習習,春雨綿綿。我們踏浪北上,到溫州市 江心嶼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9瞻仰紀念碑,憑弔萆命烈士。

  越過石門,一眼便望見朦朧在細雨中的烈士紀念碑。佇立 於巍蛾的碑前,我胸中熱血沸騰。是的,這裡不像蘇州園襪那 樣小巧玲瓏,一步一畳I也沒有杭州西湖那樣妍戈秀麗,令人 心曠神怡。在這裡,它給人的不是一種旅遊的享受,而是一種 步人聖地的莊嚴肅穆的印象。令人胸懷澄澈,百端感悟,集結 為一點:人生,應當像革命烈士那樣,力國為民,為壯麗的共產 上義事業。

  腳踏着紀念館前堅實的台階,眼望着高錄的紀念碑,穿行 於迴廊之間,四周一片寂靜,只有那沐浴在細雨之中的松柏, 似在低訴着一個個遙遠的悲壯的故革,聽得我心裡沉甸甸的。

  我駄默哀悼着。或許,是我們祖先的悲歌太多,而今我們 的眼淚才會如此苦澀。但歷史畢竟是向前發展的,不是么:廊 邊的花圈分明吿訴我:賓理和正義總是被人們永遠懷念和稱 頌的0

  跨過門檻,史冊在我的眼前打開了,我被帶入了刀光劍 影、血火交融的悲社年月……

  “外備國權,內懲國賊”,拒絕和約簽字”……口兮此起彼 伏,學生們或拿標語,或握拳頭,或舞胳膊,一齊湧向賣國賊的 “狼窩”。這不是“五四”愛國運動浪潮席捲全同時,學生遊行# 威的場面嗎!

  両面上,是一位光着腳,端膂大瓷碗,津津有味地吃着盱 菜的軍人形象。啊!那不是在行軍作戰中與戰士同甘共苦,經 常赤腳,衝鋒陷陣,奮勇當先的江軍指揮員嗎?他吃野菜,吃 野草,為的是讓我們子孫後代過上幸福生活啊!

  “骸骨何須歸故土,環球到家有青山。”這是誰的錚錚奈 言?游馥】這位黨的英雄戰士,就義時從容地口占絕句,一字 字浸透鮮血,就成了永遠激勵後來人的詩篇。

  忽然,眼前白光一閃,劍子手舉起陰森的屠刀,向不屈的 戰士董樹暖砍去,殷紅的鮮血像晚霞彌散開去,染紅了天空, 映紅了大地。看一看我們先烈的身軀呀,竟有七十餘個傷0。

  催促回家的哨音把我從歷史的沉思中驚醒過來。走出紀 念館,我再度肅立於紀念碑前口不知何時雨已經停了,紅彤彤 的太陽正掛在西邊的山頂上。

  “彩髖滿天,落日正閨;今宵已過,還有明天!珍取光陰,把. 握少年。”是的,昨日的歷史,我們的先輩已經填滿;明天的歷 史,應該由我們去書寫。那麼,當我們告別紀念館的時候,就銓 朝舂明天,歷史進發的時刻了……。

您正在瀏覽: 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