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前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前見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五月初四,明天就是端午節了。 

  吃過早飯,我和媽媽搭乘爸爸的摩托車去街上湊熱鬧。路上,交通顯得有點擁擠。行人比平日里增加了不少,車流也時斷時續的。交警為了特別保證節假日里的交通安全,在交叉路口增設了崗哨。我們只能緩慢地行進。我沿途看見不少的婦女手提着大把小把的我叫不上名來的藥草往家裡趕。這是往常所沒有的景象。端午節時,不少的人家都要買很多的藥草,晒乾后存放在家裡,平日里用來泡澡或沏茶用。至於艾葉、蒲草之類的買回家后就直接插在門窗上,用來避邪驅五毒。我們好不容易來到了MM廣場,停好車后,準備去採購一些過節用的東西。因為人多,一不留神,我們就走散了。我和爸爸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集貿市場附近的路段。這裡比平時添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路兩邊,一字兒排開,地面上擺放滿了各種各樣的藥草。那些從鄉下上來的農人們今天忙得是不亦樂乎。他們覺得這些東西比他們栽種的農產品似乎搶手得多。路口處,有一個老太婆在賣一小包一小包的東西。我對此頓生了好奇心。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買了一小包,從中取了一小點,撒放在了我的頭頂上,並告知我這種東西叫雄黃。據傳說,人們在端午節時帶上它就能避邪。呵!天下竟然還有這等事。我越發地對端午節感興趣了。 

  我們轉悠了大半個上午,才戀戀不捨地回家的。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前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前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