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憶屈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憶屈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浸濕了江邊土,誰還記得你的冤屈?功勞雖似浮屠,你卻依舊那麼孤獨。究竟是世人的糊塗,還是聖上的疏忽?縱然流芳千古,卻還未得見證天下沉浮,只留得一端午……

  聞粽香—恍然如夢

  端坐窗前,一縷淡香縈繞鼻尖,似秋日的米香,似春潮的清泉,似夏季的粽葉;幾縷幽香,几絲懷念—昔日的屈原是否如我一樣?從不尋常的氣味中嗅出國之悲劇,己之悲劇?可就算知情,卻也還是無法做得力挽狂瀾,幾聲悲嘆,只得悲哀一生。

  食粘粽—滋味自知

  一手解開束縛,一手將粽送至口旁,在家人期待的目光中細細咀嚼,隨着唾液分解,牙齒細嚼。幾分甜,幾分香,略有一絲不易察覺的葉香,莫名想起當初的你是否也像如此?—恍然領悟,世人皆迷於霧中,唯有你獨處高山峰。明知滅國不久,卻還在幻想。幻想人們夢醒,君主恍然。“世人皆醉我獨醒”無疑是你最好的寫照,也是莫大的悲哀,也許在江邊徘徊,方才領悟!

  品粽味—口有餘香

  盤坐桌前,一杯苦茶在手,幾縷香煙環繞。口中隱約還有粽香殘存。腹中似乎還有米味幾許,喉中微微暖意。平靜中的我好似又想起了你,“縱然你已身赴河底,但還是無法忘記你。”江底的你是否看到龍舟馳騁,粽香股股?

  越過千年光陰,眺望你堅實背影,世人皆醉你獨醒,難怪如此伶仃。只好默默傾聽,化為心靈補丁,祭奠你的墮江情……

  陝西西安碑林區鐵一中東校區初一:喬靖民

您正在瀏覽: 端午—憶屈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憶屈原 暫無評論